右眼长眼针 马艺瑄“墨墨”过年

马艺瑄目前人在泰北清莱度假。(受访者提供)
马艺瑄目前人在泰北清莱度假。(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电视艺人马艺瑄年初二(1月29日)本来计划欢欢喜喜与家人飞到泰国北部清莱旅游,不料右眼却因过敏长眼针,整只眼肿起来,导致她旅游时得早晚为眼睛消毒,而且必须全程戴墨镜,不能美美拍新年照。

人在清莱的马艺瑄昨天接受《联合早报》电话专访时说:“除夕主持完新年特备节目后,第二天醒来发现眼睛有点肿,以为是除夕夜大吃大喝导致水肿,所以不以为意。谁知道一到初二,眼睛大肿,根本不能见人,只能戴墨镜与家人一起飞泰国游玩。”

过去曾动手术切掉眼睛脓疮

马艺瑄透露,这不是眼睛第一次出问题,去年10月拍片时也出现同样问题,而且比这次更糟,“当时眼睛完全打不开,必须动手术翻开眼皮,把里面的脓疮切掉,得在家休息两天。医生说我眼睛大就可能有这种问题。”

她说幸好有剩下之前的药物,所以在清莱每天早上醒来和睡觉前都会用消毒棉花搽眼,目前眼睛已开始康复。“我们这团有九个大人和一个小孩。有些亲戚,我一年才见一次,他们见到我都想与我合拍美美的照片,很可惜不能拿下墨镜与他们拍照。”

有趣的是,虽然马艺瑄是素颜旅游,全程戴着墨镜、口罩和帽子,不过仍然被眼尖的粉丝认出。她说:“我在清莱的白庙鹏碰到几名新加坡观众,虽然包得像忍者神龟那样,他们还是凭我声音把我认出。由于状态不好,我不能与他们合照,只是寒暄几句,互祝新年快乐。”

过年到颜天发家大吃大喝

马艺瑄怀疑眼睛犯病是因为除夕夜收工后,在庙宇被烟熏到,及大吃大喝所致。“我过去三年一做完除夕节目,都会到颜天发(David Gan)的家里庆祝。他为我们准备了很多好料,有鲍鱼、卤肉、烧肉、糕饼等,至少有50人出席,包括李铭顺、张振寰等。最神奇的是,他没有请女佣,大家吃完后,他会自己收盘洗碗,叫我们坐下享受就好,太厉害了!”当晚,颜添发也包了一个红包给马艺瑄,她不愿透露有多少钱,只说:“David人很豪爽,不会少啦,只是一个心意。”

马艺瑄将在下周三(8日)开工,继续拍《118Ⅱ》。问及新年愿望,单身的她表示没想到结婚大计:“只希望8月拍完《118Ⅱ》后,能有一部戏能升任女主角,不过这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所以也不敢期望太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