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长》引共鸣 南宫珉喜剧演上瘾

字体大小:

金科长每逢星期四和五,KBS World(星和Ch815,新电信Ch523),晚上9.50可在viu.com或Viu应用软件观赏。

这一季的韩剧都蛮沉重的,包括《被告人》《师任堂》“Missing9”“Voice”等,难得有一部轻松喜剧《金科长》,让观众舒缓紧张情绪。

或许正因为《金科长》在一片沉重中难得轻松,所以收视率相当亮眼,竟然打败同档的年度大戏《师任堂》。《金科长》上周四在韩国播出第四集,收视率达13.8%,比《师任堂》的12.3%高出1.5%,可说是令人相当意外。因为论卡司,《师任堂》有阔别荧幕14年的李英爱和“永远的男神”宋承宪,知名度绝对大于《金科长》的“双南”南宫珉和南相美。

有观众反映《师任堂》穿梭古代和现代的情节,让人感觉混乱,相反的,《金科长》以办公室为背景,轻松搞笑的剧情,轻易引起打工族的共鸣。

讲述做账技巧

《金科长》是一部办公室喜剧,讲述为地方黑帮公司管理资金和偷吃“不干净的钱”的专家金成龙(南宫珉饰),机缘巧合下入职国内数一数二的流通企业TQ集团财务部担任科长,并以特有的做账技巧和口才,为公司解决危机。

其实金成龙进入TQ集团之前,该公司的财务部科长刚刚因为贿赂而被调查,该名科长后来自杀,但其妻子和财务部代理尹荷庆(南相美饰)都不相信科长贪污,决定查明真相。与此同时,金成龙会顺利通过面试得到财务部科长一职,正是因为TQ集团理事徐律(李俊昊饰)看中金成龙做假账的本事,需要他把前科长“贪污”一事“弄干净”。金成龙原本只想在TQ集团捞一笔,没想到竟卷入做假账的漩涡中,让他大呼头痛。他该找机会尽快离开,还是揭发公司的恶行?

李俊昊首演反派角色

男主角南宫珉过去以奸角出位,在《看见味道的少女》饰演冷血的杀人凶手,之后在《Remember-儿子的战争》饰演有狂躁症的富二代,杀人后还找人顶罪。他在这两部剧中的奸角都诠释得十分出色,他就曾在访问中透露,有一次在住家附近跑步,一个婆婆一直怒视他,还走上前跟他说,“你去到哪里都这么坏”,让他哭笑不得。

去年,南宫珉在《美女孔心》中终于不再使坏,饰演一个善良的律师,并展露搞笑的一面,让他赢得不少女粉丝,人气大增。这次在《金科长》再次挑战喜剧,看来他是演喜剧演上瘾了。他的搞笑功力也再上一层楼,表情充满趣味。

有趣的是,演惯坏人的南宫珉转型搞笑,2PM成员李俊昊则首次饰演反派。李俊昊日前在新剧记者会上就说:“这是我第一次出演反派角色,因为前辈南宫珉是以反派角色大获好评,所以跟他对戏,觉得很有压力,也因此做了很多努力。”

梦想程式

8频道 晚上9.00

镇隆从手机摄像机发现雅芸有自杀倾向,急忙和方如赶去雅芸家,幸好只是一场虚惊。方如发现镇隆为救雅芸而受伤,帮他清理伤口,镇隆见她动作纯熟,好奇询问,才知方如曾经读过一年的医科。镇隆问她为什么没有继续念下去,方如有口难言。

男人如衣服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晚上9.30

主演:郑中基、林峰、熊黛林、毛舜筠。内衣设计师春天(毛舜筠饰)和女儿秋水(吴千语饰)一直在舅父雨果(黄百鸣饰)建立的跨国内衣品牌担任设计师及杂务总管。旧情人、国际知名设计师缪丝(海清饰)寄来的一件礼物让雨果旧情复燃。雨果诈称公司面临破产,希望请缪丝出山帮忙,监督一个时装系列来渡过难关,缪丝于是以“男人如衣服”为题的女性时装系列来刁难雨果。

梁上君子

天映经典电影台(星和Ch869,新电信Ch580)晚上9.00

三个职业扒手一向合作无间,唯一次意外失手其中一人被捕下狱;另外二人在外到处碰钉,好不容易等到出狱,准备重出江湖,大干一番。

世界末日 Armageddon

Diva(星和Ch513,新电信Ch303)晚上9.25

当美国太空总署发现一块巨大陨石正朝地球方向奔来,并会在18天内撞上地球时,想出阻止该陨石与地球相撞造成人类毁灭的办法:派人登陆陨石的表面,钻洞贯穿至陨石的地心,放入核弹引爆。但这一切必须在18天内完成。钻油井工头(Bruce Willis饰)被委以重任,而其下属(Ben Affleck饰)是女儿(Liv Tyler)的男朋友,此次任务能否成功完成,关系到女儿下半辈子的幸福。为此,他和下属接受了太空总署的高强度的训练,以期一夜之间从打井工人变成救世英雄。

锅盖头3:绝地反击

Jarhead 3: The Siege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11.35

伊凡欧布莱特(Charlie Weber饰)下士极其渴望在工作上有更多的作为,结果比他预期的还要多,一群受过训练的激进分子突然袭击他负责守卫的美国大使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