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句词入围金像奖电影歌曲 周星驰称创作“乱来的”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入围名单前天公布,曾国祥(曾志伟的儿子)执导的《七月与安生》提名12项,是入围大赢家,《寒战2》提名10项,而周星驰(星爷)执导的《美人鱼》、《一念无明》和《点五步》也不遑多让,各获八项提名。更让人意外的是,由周星驰作曲及填词的《美人鱼》主题曲《无敌》,以八句歌词入围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在《美人鱼》八项提名中,周星驰个人独占四个,当中有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影片奖中他与江玉仪两人都是监制。邓超在《美》中演唱的《无敌》,作曲、填词人都是星爷。没想到星爷连音乐类的奖都能捞到提名,也是多才多艺。星爷前天接受港媒电访时说:“开心!真的没想过连原创电影歌曲也入围,其实当时因为剧情需要一首歌,而且时间太急来不及找人,就自己作曲和填词,乱来的啦!”

他自言不着重个人奖项,反而希望张雨绮能得女配角,林允则能拿下最佳新人奖。

《七月与安生》双姝入围

《七月与安生》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导演、女主角、编剧、摄影、剪接、美术指导、服装造型设计、原创电影音乐、原创电影歌曲以及新晋导演等提名,去年金马奖双蛋黄影后周冬雨、马思纯再凭此片入围,周冬雨感谢说:“谢谢安生不断带来惊喜,也恭喜《七月与安生》有这么多好成绩!”马思纯得知好消息回应:“为我们整个电影而高兴,谢谢金像奖给《七月与安生》那么多美好的肯定,幸运且感恩。”

周冬雨、马思纯将与汤唯(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鲍起静(大手牵小手)、惠英红(幸运是我)争影后。汤唯回应入围时说:“知道提名我就抱着小Summer(女儿英文名)亲了一口来祝贺,记得去年提名她还在肚子里哦。”

曾国祥新晋导演资格惹议

导演曾国祥透露自己被祝贺短信涌入吵醒,“非常感谢,也很感恩!这次特别开心能够获得多个奖项提名,因为《七月与安生》是多个部门的努力所成就的,多谢金像奖有份投票的同辈、前辈,亦很开心大家喜欢这电影。对于奖项自己不会想太多,平常心面对。”不过有人质疑他入围新晋导演的资格,因他早年先后跟尹志文共同执导过《恋人絮语》及《醉后一夜》,两部电影当作一部计算后,加上《七》片及“Good Take!”已超出新晋导演两部作品之内的入围要求。

对此,金像奖的发言人回应称,金像奖当局经开会决定,因“Good Take!”共有六名导演参与,故不获计算,因此曾国祥仍符合新晋导演入围要求。

三老将首次入围影帝

在最佳男主角奖,除了《寒战2》梁家辉,其余四名男星从没当过金像奖影帝,《树大招风》林家栋与任贤齐、《一念无明》余文乐更是首次提名影帝,这些“老将”如今取得“新成就”,也让不少影迷感慨。

林家栋入行30多年首次入围影帝奖,他开心说:“无论结果如何,已证明过去的努力没有白费。”吴镇宇过去三次提名金像影帝均落空,这次凭《脱皮爸爸》入围,他透露为这部戏花了半年时间去拍,要在12天内减掉9公斤,还操出四块腹肌。

另外,《一念无明》曾志伟、金燕玲皆是男女配角大热门,曾志伟去年在金马奖落马,他开心说:“最开心是儿子有提名。我第一个不是传短信给儿子,是传给余文乐,我找他拍这部戏时问他希不希望提名,这次有机会,他很用心,金马没有机会,很可惜,这次是主场就不同,恭喜他。”

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定于4月16日晚举行颁奖典礼,主持人为古天乐,之前邀请过平时话少的刘青云担任主持人,古天乐的主持风格不知又会如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