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角演了13年 梁烈唯:会继续挨到当主角

字体大小:

香港无线艺员梁烈唯入行13年,颜值高,演技好的他,演的却都是配角,他坦言曾经为此不开心,但没想过放弃。

提醒自己莫忘初心

梁烈唯上周五与黎耀祥、林夏薇及岑丽香来新宣传多部无线剧集。他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谈到自己未当过主角,坦言:“以前会不开心,尤其看到跟我同期或比我年轻的演员都当上主角。”但现在,他的心态不同了:“我现在会觉得一个演员做得好或不好,不是以‘主角’来衡量,所以就做好本分。我提醒自己莫忘初心,感到迷失时就回想当初入行是因为喜欢演戏,所以就继续把戏演好。”他也鼓励自己说,从没人认识的闲角挨到现在有人认识“梁烈唯”,因此他可以继续挨到当主角。

去年,梁烈唯因为“爱国宣言”事件,引起港独支持者的不满。事因新浪微博发起“#我向老兵敬个礼#”话题活动,100多万网友参与讨论并发出敬礼自拍照,梁烈唯也参与其中,发出了敬礼自拍照并配上文字“祖国万岁”。这个举动遭到众多香港网民在面簿和Instagram疯狂攻击,说他拍马屁。

“爱国宣言”事件 无奈“被开刀”

后来梁烈唯在微博“求工作”,因而传出他因为“爱国宣言”而遭香港封杀,但梁烈唯澄清自己没有被封杀,解释是因为工作顺延,为了不要浪费暑假档期才在网上“求工作”。当时太太有喜,他也要努力赚奶粉钱。

记者提起“爱国宣言”事件,梁烈唯有些无奈地说:“其实做那个动作(指发表爱国言论)的艺人很多,有名的或不太有名的都有,为什么拿我开刀?或许这些人有他们的想法,我不可以改变他们,但我还是我。”

不过他坦承现在会小心发言,甚至不说了。“有些事情我讲或不讲,结果还是一样,改变不了,那我就不讲了。如果要讲,就要想好怎么讲,不要冲动,不要动气。我现在很少发微博,有也是分享工作和生活琐事。”

他认为每一件发生的事情都是一堂课,重要的是自己从中成长、进步,才有往后更好的自己。

新剧古惑仔 角色很能打

梁烈唯参与演出的新剧《迷》即将在香港播出,他说古惑仔的角色演过很多次,但这次的很不同。“这次的有一点疯狂,很能打,一个打十个,不怕死,不像以前的贪生怕死。”

《迷》5月24日起,每逢星期一至星期天晚上9时,在娱家戏剧台(星和视界Ch855)播出。

看妻子剖腹产女 梁烈唯腿软

梁烈唯抱着女儿,父爱满泻。(面簿图)

梁烈唯荣升当爸,女儿Karina在除夕夜出世。他说太太之前就叮咛他要陪进产房,要拍好录像,手不要抖。

他忆述陪产过程,说得生动,也让记者听得爆笑。他说一进产房就问太太要拍什么,拍夫妻俩?医生说当然是拍宝宝出世的第一刻。太太是剖腹产,他不知道医生已开始接生,还觉得很无聊,后来发现老婆的表情有变,才知道宝宝要出来了。

“我站起身看,宝宝的头就在老婆的肚子里,好奇妙。医生把宝宝抱出来后,我先看了看时间,再往下看,哇!一个‘血洞’!我立即腿软坐在地上。医生问我要不要剪脐带,我说不要,我不敢!”

照顾宝宝是否已经上手?他说:“我最厉害的是抱她,姿势标准,还有喂奶后扫背的手势也做得不错。泡奶就不行,我第一次泡了一瓶不热的奶,当时女儿已哭得厉害,很饿了,老婆就说不要紧,给女儿喝。或许是我太紧张了,一直自责说‘是爸爸不好’。”

要为女儿买房子

梁烈唯自认是“女儿奴”,并称:“以前没有想过要买房子,但是现在觉得要为女儿买房子。香港的生活越来越困难,做爸爸的没什么可以帮助她,我们不是大富之家,没有很多钱留给她,所以如果可以留个房子给她,为她解决房子的问题,已经是帮她很大的忙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