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音乐奖 大卫鲍威横扫五奖 碧昂丝挺孕肚耍特技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59届格莱美音乐奖(Grammy Awards)昨早举行颁奖礼,已故英国摇滚歌手David Bowie(大卫鲍威)遗作入围五奖全拿!

大卫鲍威过去在音乐圈影响力十分强大,却从未获得格莱美音乐类型奖项的肯定。他去年1月不敌癌症病逝,终年69岁。本届格莱美奖昨早在洛杉矶举行,他的遗作《黯黑秘星》(Blackstar)一举夺下最佳摇滚表演、最佳摇滚歌曲、最佳另类音乐专辑、最佳专辑包装与最佳非古典专辑策划等奖项,音乐实力终获格莱美奖肯定。

爱黛儿不满自己表现喊卡

此外,主办单位为纪念去年圣诞节猝逝的英国流行歌手George Michael(乔治麦克),请来英国歌姬Adele(爱黛儿)登台献唱缅怀他。美声、高水准的爱黛儿演唱“Fast Love”时,她不满自己演出失误,突然中断要求重来,并表示:“我不能把这场演出搞砸”,台下全体也鼓掌支持。力求完美的爱黛儿表演完毕时,脸上还流着眼泪,气氛感人。

碧昂丝表演吓坏观众

美国流行天后Beyonce(碧昂丝)担任表演嘉宾,35岁的她日前才公布喜怀龙凤胎,她一开始以一段预录的舞蹈演出,视觉效果惊人,之后出现舞台时,侧身站着有意凸显肚子线条。

碧昂丝的表演主题是在对母性的赞扬,她穿着华丽金色服装献唱“Love Drought”、“Sandcastles”,她挺着四五个月的肚子实在辛苦,因此除了慢慢走动外,表演中也安排能让她坐下休息的桥段;即使如此,碧昂丝仍不忘耍特技,制造惊喜;其中一幕,椅子就放在高台边,而碧昂丝边唱边坐下去后,椅子突然向后仰,且后头竟无东西支撑,吓出大家一身冷汗。

另外,表演结束、镜头带到碧昂丝脸上时,碧昂丝尽是母性光辉,非常美丽,而她的饶舌歌手老公Jay Z(杰斯)热情拍手,为爱妻感到荣耀。

在本届格莱美奖,爱黛儿凭借专辑《25》拿下年度最佳专辑、最佳歌曲、最佳制作、最佳流行歌手和最佳流行专辑五项奖,成为最大赢家。碧昂丝则以“Lemonade”获得

最佳流行演唱专辑,最佳新人是饶舌歌手Chance The Rapper。

格莱美的华人星光

本届格莱美也有不少华人星光。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及丝绸之路乐团《歌咏乡愁》(Sing Me Home)获得“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项,一同登台的还有笙演奏家吴彤,以及琵琶演奏家吴蛮。

丝绸之路合奏团的成员来自世界各地20多个国家与地区,有音乐家、作曲家,也有表演艺术家,其中一些成员于2000年在麻省的坦格尔伍德音乐中心工作坊中相遇,在马友友的艺术领导下相聚一起。马友友因“音乐能消弭歧见”理念成立乐团,跨界民族文化,重新定义古典音乐。《歌》专辑中的“Going Home”,把德沃夏克“自新大陆”的慢板乐章改头换面,由Abigail Washburn与中国音乐人吴彤演唱。

另外,作为“动感101”音乐大使,中国歌手张靓颖身穿裸色深V连身裙,展露好身材。女星巩俐、钢琴家郎朗也都现身红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