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获奖的《不即不离》马国禁映

导演廖克发决定提供在线连结,让马国地区观众免费看《不即不离》。(廖克发提供)
导演廖克发决定提供在线连结,让马国地区观众免费看《不即不离》。(廖克发提供)

字体大小:

当马来西亚导演廖克发所导的纪录片《不即不离》在去年新加坡国际电影节被票选为观众最喜欢的电影时,他多么希望自己的马国同胞可以看到电影。然而,事与愿违,《不即不离》已确定在马国遭禁映。

《不》因内容涉及马共题材,本月确定电检未过,在马来西亚全面禁映。廖克发决定提供在线连结,本月28日至3月5日期间,免费提供在线连结,给马国地区的观众免费看片。有兴趣的观众可到Facebook搜寻《不即不离》马国首映活动网页,按“参加活动”,主办方蜂鸟影像有限公司将会于本月28日寄送影片连结。影片连结也会于本月28日同步在蜂鸟影像面簿粉丝页发布。

本地付费频道

3月中以后放映

至于新加坡地区的观众,3月中下旬之后可在付费频道看到此片。

《不即不离》从导演家庭出发,从追溯祖父因参加共产党后消失的故事,一步步带出马共的历史,这段历史对于多数的马来西亚人来说是陌生的,也是一个禁忌的话题。《不》去年在台湾上映,并入围台北电影节、釜山电影节、新加坡电影节观众票选奖,廖克发也因本片获选今年第15届柏林影展新锐营。原本“第一届马来西亚国际电影节”也计划以本片作开幕影片,如今因送审未过,让观众错失看片机会,导演也难掩失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