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英雌银幕出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诞生英雄与英雌,黑人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争做“地表最强老爸”,车太铉协助陌生人圆爱情梦,也是英雄。奥斯卡入围片《NASA无名英雌》是三名黑人英雌推进美国太空业的故事。


故事:泰拉姬饰演的凯萨琳、奥塔薇亚饰演的桃乐丝,以及加奈儿饰演的玛丽从小展现数学天分,在60年代步入中年的她们,在美国宇航局的工作并不顺利,玛丽想升工程师,但得拿到只有白人才能读的学历;凯萨琳想发挥所长,却处处被白人同事刁难,桃乐丝承担主管责任,但碍于肤色升官无望。因俄罗斯挑战太空成功,美国宇航局全力冲刺太空计划,这些默默耕耘的黑人女性终于凭借实力获得肯定。


短评:《NASA》入围本届奥斯卡三奖——最佳电影、改编剧本与奥塔薇亚的女配角奖。片中黑人女性在种族不平等困境中,发挥才智和胆识,精神可嘉。影片取材真实故事,虽非大制作,但处理得大气,或许有望成为奥斯卡黑马。导演希尔多之前的旧作包括喜剧片《圣文森》(St Vincent)。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