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入围奥斯卡女配角奖 奥塔薇亚: 演真人尽力求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好莱坞黑人影星Octavia Spencer(奥塔薇亚史班森)凭《NASA无名英雌》(Hidden Figures)入围本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被问为什么接下这部戏的演出?她回应:“很多女性对太空的探索做出贡献,但被历史遗忘,这样的情况不只是发生在美国非裔女性,也发生在所有女性身上,包括黑人及白人。”


奥塔薇亚片中饰演桃乐丝范恩,是当时美国宇航局少数能理解IBM电脑运作的数学家。这部戏的角色取材自真人,她说:“演出现实中具传奇,又有家人的角色,我们在演绎时,有责任让她们的事迹尽量真实。”


奥塔薇亚认为有趣的是,当大家在肯定电脑的功效时,往往忽略了电脑就是人类设计出来的,执行人类的重要数学计算。她很开心见到当时女性在美国宇航局的旅程,被好莱坞拍成电影:“太让人感到鼓舞,我也很高兴能参与演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