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情说案” 小“蜗牛”藏大格局

字体大小:

热播站

《如果蜗牛有爱情》看似一般爱情剧,却是探案与爱情双线并行,暗藏“大格局”的制作。这部剧不但制作费大手笔,更出动《琅琊榜》的制作人侯鸿亮操刀。

《如果蜗牛有爱情》

佳乐台(新电信Ch502)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20,首播

有观众看了中国电视剧《如果蜗牛有爱情》,以为它只是一般爱情剧,却意外发现它有悬疑推理罪案的元素,赞说“小蜗牛有大格局”。

王子文迟钝的爱情蜗牛

本剧讲述王凯和王子文是看似关系冷淡的师徒,却是生死相依的战友,更是相互钦慕的爱人。王凯是深沉冷酷的资深神探,王子文是犯罪心理研究的天才新人。两人在联手破获一桩大案之后,王凯对这个单纯睿智的爱徒心生爱慕,奈何无论他如何明追暗示,这个如“蜗牛”般迟钝的女孩,就是收不到爱的信号。在二人“谈情说案”之际,也是一段极致甜蜜,却也极致艰险的追凶之旅。

王凯霸气“蜗牛拎”

35岁的王凯和30岁的王子文都是近年炙手可热的演员,前者演过电视剧《琅琊榜》和电影《铁道飞虎》,后者拍过电视剧《欢乐颂》和电影《唐山大地震》。

因为王子文身材娇小,王凯多次对她上演动作霸气的“蜗牛拎”——一把抓住女生的衣领,随手将她拎来拎去。这个神技是导演为了更好地表现暖甜的风格,模仿了漫画中的互动情节,专门为男女主角设计的互动模式,不过原来幕后要靠“特效”,即拍摄时下面其实是有人抬着王子文的脚才能完成。

本剧探案与爱情双线并行,男女主角对案情抽丝剥茧探查真相,与歹徒近身搏斗游走于生死一线,紧张刺激。不过当他们谈情时氛围又温暖浪漫。媒体称赞男女主角都贴合小说原著,王凯不仅外形英俊,更具硬汉气质,与歹徒近身搏斗时冷静沉着,锐利如鹰;王子文则将日常中的呆萌和破案时的灵动两种状态演绎得淋漓尽致。

耗资见手笔,出动直升机

《如果蜗牛有爱情》和之前备受好评的热剧《伪装者》《琅琊榜》《欢乐颂》一样,都是正午阳光影视公司联合出品,制片人都是侯鸿亮,所以很受期待。

有网民赞说剧中出现两款中国现役较先进的直升机,在非爱国影视作品中是罕见手笔,也反映出其耗资可观。

也有媒体表扬剧中画面制作唯美,色彩构图考究,有电影质感,无论是空镜还是动作戏慢镜头都赏心悦目。

本剧在东方卫视播出后收视率在同时段名列前茅,据分析,这与该剧才21集,剧情紧凑不拖沓,做到短小精悍,节奏感松弛有度,紧张与温馨交错、俏皮与厚重并驱有关。

红衣小女孩 The Tag Along

SCM(新电信 Ch 571,星和Ch 866)晚上9.30

改编自1998年轰动台湾的灵异事件,由黄河、许玮甯主演。房地产经纪人阿伟希望能与当广播员的女友怡君结婚,但她却不愿意。有一天阿伟的奶奶失踪了,阿伟循线找去,当奶奶再度出现时,阿伟却失踪了,诡异之事也发生在怡君身边,经追查,似乎与山区中尾随登山者的红衣小女孩有关……

神枪手

天映频道(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晚上9.00

方克明(任贤齐饰)是警队中最精锐的狙击手,在机缘下巧遇军装巡逻小队警员O仔(陈冠希饰),并邀他加入狙击手部队。因一次误杀事件,神枪手榜传奇人物凌靖(黄晓明饰)身陷牢狱。他出狱后与歹徒策动一桩2亿元的大劫案,但凌靖真正的目标是要挑战方克明,并打败其部队,年少气盛的O仔则一心想与凌靖一决高下。三名神枪手各有目标,带着恩怨情仇在枪林弹雨下决一死战!

惊爆焦点 Spotlight

FMP(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晚上9.00

《惊爆焦点》是波士顿环球报的一个专栏,编辑罗比(Michael Keaton饰)拥有一个独立的调查小组。当新任总编辑马蒂(Liev Schreiber饰)指派罗比与团队紧跟一桩被雪藏已久的案件——一名天主教神父性侵教区里孩童之事,他们最初以为这只是个小任务,结果从一个神父竟发展到13个神父,后来还循线查到将近90个神父曾性侵过孩童,小组的调查甚至扩张到对天主教教会体制的对抗。

终极救援 Extraction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10.00

CIA探员莱诺透纳(Bruce Willis饰)在执行最后一次任务时被绑架,他远在布拉格任职中情局内勤的儿子哈利(Kellan Lutz饰)得知后,发现绑架可能跟中情局神秘的终极骇客工具“秃鹰”有关。在申请参与行动被拒绝后,哈利在有限的线索下该如何展开救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