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失散弟弟的婚礼 廖永谊发愿35岁也要成家

廖永谊(前左)与弟弟夫妻及弟弟的养母合照。(受访者提供图片)
廖永谊(前左)与弟弟夫妻及弟弟的养母合照。(受访者提供图片)

字体大小:

本地电影男主角廖永谊感激与失散多年的弟弟相认不晚,让他赶得及参加弟弟的婚礼,不过因为工作撞期,他差些错过迎接新郎新娘幸福入场的时刻。

联合早报之前独家报道《遇见贵人》男主角廖永谊和弟弟在年幼时被父母遗弃,婆婆无力抚养两人,只好把弟弟送人领养,廖永谊一直想念弟弟,多年后两人通过面簿相认。

上周末,廖永谊的弟弟结婚,廖永谊半年前就接获邀请,答应当婚宴司仪,当下决定这一天排开所有工作,谁料他太糊涂,一周前才发现当天接了歌台演出,推不掉工作,硬着头皮跟弟弟道歉,弟弟起初生气又失望,幸好后来谅解。廖永谊那天在歌台唱了两首歌,赶到婚礼现场时,刚好弟弟帅气地牵着美丽的新娘进场,总算没有错过吉时。

今天的美好结局,感谢当年的错误决定?

廖永谊说:“弟弟上台致辞时,说出养母当年如何辛苦养育他,我听了也很感动,必须忍着眼泪。”他被弟弟和弟妇敬茶时,感觉更奇妙,“回想过去,如果换成是自己被领养,可能也不像弟弟能念大学,又或者我们兄弟俩没有分开,也可能早已经去混流氓。”他感触万千的说,当年导致兄弟分开的决定如果是错的,那么今天有这样美好的结局,或许该感谢那个错误的决定。

他当晚也邀请电影《遇见贵人》的导演、女主角参加喜宴,大家得知他曲折的身世后,都说应该写成电影剧本。32岁的廖永谊比较遗憾的是婆婆因为失智症无法参加小孙子的婚礼。记者问他被小一岁的弟弟超前当人夫有何感想,他笑说:“很羡慕,我给自己设定35岁结婚的目标了。”

《遇见贵人》下周将在马来西亚上映,他将随片北上宣传,希望自己的好运持续,到处开红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