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伟:追凶的日子

《被告人》池城(左)与严基俊有精彩对手戏。(ONE频道提供)
《被告人》池城(左)与严基俊有精彩对手戏。(ONE频道提供)

字体大小:

上个月至今,我一直在不断地“追凶”。不要误会,我周围没有发生命案,只是跟着三部韩剧主角一起调查剧中血案。韩国最近流行悬疑推理剧,正在播放的《被告人》、“Missing9”和“Voice”都涉及杀人案件,我几乎每天都紧追这几部剧集,心情也变得挺沉重。

三部电视剧里,我最喜欢《被告人》,该剧讲述检察官朴正宇(池城饰)无辜蒙受杀害妻女的罪名成为死囚,还失去记忆。为了洗脱罪名,他在狱中努力拼凑残存记忆,并得到律师徐恩慧(少女时代的Yuri饰)的帮助,来一场绝地大反击。

池城前年在“Kill Me Heal Me”诠释拥有人格分裂症的角色,分饰七个不同的人格,精湛演技获许多人赞赏。池城这次饰演阶下囚,内心戏同样出色,特别是在牢房面对杀死妻子的车民浩(严基俊饰),那场戏看得令人揪心,咬牙切齿。

《被》的另一个看点是越狱情节,让我想起了之前曾追看过的美剧“Prison Break”,虽然韩剧的越狱桥段没有美剧紧凑和精彩,但在亚洲电视剧里,已经算拍得不错和细腻了。

两剧节奏缓慢、剧情牵强

“Missing9”叙述一家娱乐公司的旗下艺人搭乘专机前往海外演出,途中飞机失控坠海,部分生还者流落荒岛。时隔四个月,幸存者陆续归来,揭开一连串不为人知的秘密,其中包括几宗命案。

“Missing9”是韩国首部坠机荒岛生存剧,让我想起当年风靡全球的美剧“Lost”,故事同样以倒叙法及现在片段穿插方式,为观众逐渐揭开谜底,手法相当新颖。前面几集主要描述生还者在荒岛如何求生,他们各怀鬼胎,剧情新鲜,可惜当这些人从荒岛回到韩国后,剧情开始变慢,也出现一些不合理的情节。

“Voice”由张赫主演一个刑警,因为妻子惨遭变态杀手杀害,与报案中心主人李荷娜循线追查,联手揪出可恶的连环杀人犯。李荷娜在“Voice”饰演拥有超强听力的犯罪心理学家,与张赫的拼命刑警组成黄金组合寻凶,故事本来具有很大发展潜能,可惜同样败在缓慢节奏及牵强剧情。

《被告人》播到第14集,由于收视率屡创新高,剧组决定延长多两集到18集,本月21日播出大结局。到目前为止,池城已经成功逃狱,陷害他的幕后黑手身份也已揭晓,剩下4集,不知道编剧要如何加盐加醋。

韩剧一大致命伤是,每当剧集大红大紫,电视台就会开始乱加戏,最后把剧情弄得拖拖拉拉、虎头蛇尾,希望《被告人》不会这样,能够完美落幕,也让我能结束“追凶”的日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