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二度省略阿信 五月天粉丝痛批不尊重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歌唱节目《我是歌手》新一季改名为《歌手》重新出发,日前才传出参赛的香港歌手张敬轩曾参与雨伞运动,惨遭节目除名,这次又有五月天歌迷发现来宾选唱五月天歌曲时,节目却刻意不在字幕标注作词及作曲的阿信,痛批根本不尊重创作者。

《歌手》前身是《我是歌手》,因对岸禁韩令而改名,名称换了之后节目风波不断,

林忆莲在《歌手》第6集选唱五月天的歌曲《盛夏光年》时,节目将歌曲介绍的“原唱五月天”、“作词作曲者阿信”省略,直接跳到制作人及音乐总监部分。前天播出的第7集,萧敬腾组成的狮子合唱团选唱梁静茹的代表歌曲《听不到》,该曲作词作曲人也是阿信,再次被省略。

不少五月天歌迷涌进节目官方微博抗议,痛批电视台太夸张,“为什么要刻意塑造敏感,五月天什么都没做”、“根本不尊重原创团队,算什么歌唱节目”、“有本事就要参赛者别唱五月天的歌”。

其实《歌手》如此的作为并非首次,著名作词人林夕之前传出被列入官方“55人封杀名单”中,即使参赛者选唱歌曲《百年孤寂》、《我最亲爱的》皆为他作词,节目也刻意选择不介绍。

先前歌手侧田唱《很想很想说再见》时,作词人林夕的名字也不见踪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