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超人新片凑热闹

《金刚:骷髅岛》的大金刚帮忙人类对付大蜘蛛、八爪鱼等古代巨兽。
《金刚:骷髅岛》的大金刚帮忙人类对付大蜘蛛、八爪鱼等古代巨兽。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飞禽走兽纷纷报到,有巨大的金刚、爱摇滚的藏獒。这还不够,恶灵、基因改造拥有超能力的人类,也来凑热闹。

《金刚:骷髅岛》的大金刚帮忙人类对付大蜘蛛、八爪鱼等古代巨兽。

金刚:骷髅岛 Kong:Skull Island(PG13)

娱乐性 ★★☆/艺术性 ★

导演:Jordan Vogt-Roberts (乔丹·沃格特罗伯兹)

演员:Tom Hiddleston(汤姆希德斯顿)、Brie Larson(布丽拉尔森)

故事:一支多元的探险家团队包括拉尔森饰演的女摄影师,远赴太平洋神秘岛屿“骷髅岛”,他们发现了古巨兽,包括大蜘蛛、八爪鱼与金刚等。面对巨兽的威胁,幸好有金刚出手相助,但Samuel L. Jackson饰演的空军中校认为金刚之前夺走不少手下的生命,认为不可让金刚活命,结果引起众人反弹。

短评:“金刚”当主角的电影太多了,要突破不容易,《金》视觉特效一流,造型不同的巨兽也处理得逼真吓人,人类与巨兽搏斗也危急,可惜几名要角的设计不够立体,当女主角拉尔森被金刚捧在手里,观众无法感动,因为拉尔森的角色太平了,也缺乏与金刚的互动。


《守护者联盟》出现一群经过基因改造,拥有超能力的俄罗斯超级英雄。

守护者联盟 Guardians(PG13)

娱乐性 ★★★/艺术性 ★

导演:Sarik Andreasyan( 萨里·奥德赛耶)

演员:Anton Pampushnyy(安东·庞布施尼)、Alina Lanina(艾莉娜拉妮娜)

故事:冷战时期,秘密组织“爱国者”利用改造基因的方式,创造出一群拥有超能力的超级英雄。这群来自苏联各加盟国的超能斗士多年来隐姓埋名,低调过日。当全球再次陷入存亡危急时刻,这群超级英雄必须站出来捍卫祖国,免于邪恶势力的威胁。

短评:32岁的导演奥德赛耶在29岁那年,已成为俄罗斯最卖座导演的前三甲,新作《守》显然在打造俄罗斯版的“复仇者联盟”(The Avengers),要打破美国制作超级英雄的神话。

影片视觉特效媲美好莱坞,但人物的塑造,带有好莱坞超级英雄的影子,不太新鲜,虽然说的是俄语。


《二月惊魂》艾玛罗拔丝饰演的少女遇到恶灵。

二月惊魂 February(NC16)

娱乐性 ★★★/艺术性 ★☆

导演:Oz Perkins (奥兹·珀金斯)

演员:Emma Roberts(艾玛罗拔丝)、Lucy Boynton(露西波顿)

故事:艾玛罗拔丝饰演的问题少女,在寒冬被送到偏远的寄宿学校,她与两个女同学在那里遇到恶灵了。

短评:影片大部分是冰天雪地,增添让人不寒而栗的感觉。镜头虽没有太多血腥,但气氛与音效到位,并将三条支线相互交叠。影片难得的是在神秘恶灵势力中,一窥父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缺席造成的问题。


《声之影》将也(右)欺负有听觉障碍的转校生。

声之影 A Silent Voice(PG)

娱乐性 ★★★/艺术性 ★☆

导演:Naoko Yamada (山田尚子)

演员(配音):Miyu Irino(入野自由)、Saori Hayami(早见沙织)

故事:硝子转校后,由于听觉障碍,受到歧视,男主角将也带领同学欺负她。当硝子再度转离该小学后,将也开始遭受同学的孤立。多年后,将也决定在自杀前去见硝子一面。

短评:《声》改编大今良时的漫画,漫画曾获第19届手塚治虫文化奖新生奖,由日本女动画师山田尚子所导,一窥学校霸凌的问题,剧情包含了忏悔与自我救赎。《声》女主角很少出声,出声时多是哀痛。影片调子较沉,幸好结尾是乐观的,毕竟所有的痛苦,都会过去。


《音为你》的三段故事都打帅哥美女牌。

音为你 A Gift(PG)

娱乐性 ★★★/艺术性 ☆

导演:Chayanop ( 查亚诺普)等5人

演员:Vee violet、Nay Naphat

故事:在一场颁发奖学金的晚会上,表演者Beem(Nay饰)与Pang(Vee饰)相遇后相恋。Fa(Mew饰)照顾健忘症父亲,因为母亲在世时常弹钢琴曲“Still on My Mind”给父亲听,Fa苦练此曲,要弹给父亲听,个性刁钻的调琴师(Sunny饰)帮助她,两人的恋情由此开始。摇滚歌手Long(Ter饰),决心离开待了10年的乐队,到新公司当白领职员,同事Kim(Noona饰)游说他当公司的业余乐队队长。

短评:《音》三段不同的情感故事,有关爱情、亲情、同事情与友情。三段故事不乏美妙音乐与歌声,同时打帅哥美女牌。影片浪漫带喜感,分别取材自泰国第九世皇所作的三首乐曲:《傍晚》、“Still on My Mind”和《新年礼物》,导演感觉遗憾的是九世皇还没看到这部片,就过世了。


《摇滚藏獒》波弟爱上摇滚乐,到城市追求音乐梦。

摇滚藏獒 Rock Dog(PG)

期待指数 ★★☆

导演:Ash Brannon (艾什·布兰农)

演员(配音):Luke Wilson(卢克威尔逊)、J.K. Simmons(J·K·西蒙斯)

故事:藏獒波弟在村里长大,本因继承父业当村庄卫士,却爱上了现代摇滚乐。为了追求音乐的梦想,他跑到城市,但拜师学艺之路不平坦,虽也屡遭狼群算计,但他信心坚定,不仅拯救了村民,还弥补了亲情的裂痕,最终梦想成真。

《摇》是中美联制动画,卢克威尔逊为波弟配音,西蒙斯为波弟老爸出声。导演布兰农的联导动画包括竞赛奥斯卡的《冲浪总动员》(Surf's Up)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