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新风景中 有甜蜜有茫然

莎夏连在《美国甜心》中饰演18岁漂亮女孩丝达,她第一次演戏,片中善良,狂野张扬,从不掩饰自己的善妒。
莎夏连在《美国甜心》中饰演18岁漂亮女孩丝达,她第一次演戏,片中善良,狂野张扬,从不掩饰自己的善妒。

字体大小:

《美国甜心》(American Honey)(R21)

娱乐性 ★★★☆

艺术性 ★★☆

剧情:Sasha Lane(莎夏连)饰演的18岁漂亮女孩丝达,常常得捡拾卖场垃圾桶里的报废食品,撑起家中生计。她一直渴望自由,有一天终于逃离家庭,加入游走各地的杂志推销团,踏上横跨美国中西部的旅程。她白天挨家挨户拉订单,晚上与团队们恣意狂欢开趴。新鲜的人事物拓开丝达的生命新风景,但与团队中男生杰克肆无忌惮的爱欲情愫,让她甜蜜又茫然。

影评:英国女导演Andrea Arnold(亚卓雅阿诺)的“Wasp”曾获2005年奥斯卡最佳短片,她也是康城影展的常胜军,长片旧作《鱼缸》(Fish Tank)、《红路》(Red Road)与新作《美国甜心》(前译为《美国蜜糖》都获康城评审团奖,《美》被列入去年10部不得不看的康城竞赛片。她2011年也导有改编自文学巨作的《咆哮山庄》,《美国甜心》是她首次在美国拍摄的长片。

演员是旧人带新人,新人是担任女主角的莎夏连,旧人则是“变形金刚男”Shia LaBeouf(希亚拉伯夫)。《美》也是希亚拉伯夫从影以来,最让人难忘的演出,毕竟过去,他的成名作《变形金刚》系列,大家要看的是瞬间变形的变形金刚,他有没有演技,没人去理会。

男主角情感拿捏得当

《美》是希亚拉伯夫从影以来,最让人难忘的演出。

希亚拉伯夫在《美》饰演杰克,角色设计得很立体与多面,他是杂志推销团的佼佼者,销售成绩最出色,有时为了冲业绩,会耍点小手段,女主角刚开始不是很接受他。表面上看来,很难不怀疑杰克与杂志推销团的年轻野性女老板有一腿,但他又纵情于甜美真性情的丝达,他常让丝达心头小鹿乱撞,也让她默默伤心。他看到后来丝达为了业务成绩,跳上陌生老男的跑车,他尾随她。看到丝达上了蓝领中年汉的车子,他也去吓跑后者,拉了她就跑,并咄咄逼人问她有为中年汉提供性服务吗。他叛逆、不羁、吊儿郎当,但打翻醋坛子,似乎要杀人。希亚拉伯夫拿捏出男主角的喜怒哀乐。

女主角演技自然

莎夏连是导演在餐馆发现的,现年21岁,青春洋溢。她第一次演戏,超自然,片中善良,狂野张扬,从不掩饰自己的善妒。导演利用她协助受困窗内的小昆虫飞走等,显示她的善良,也暗喻她向往自由,哪怕是已加入杂志推销团,她还是身心疲惫,渴望自由,毕竟她之前离开一个不愉快的巢穴,现在进入了“社会”这个更大且复杂的漩涡中。然而青春就是无敌,经历得起失败、失落、迷失、考验,也随时可以纵情、放荡、激情和挥洒热忱。片中她与杰克在车里与在郊区大屋外翻云覆雨,都演得投入。身为新人,她与旧人希亚拉伯夫的飙戏生猛有力,充满火花。这名美国女星,前途无量。

《美》是部年轻人的电影,但一点也不苍白,年轻人为了钱,可以出卖很多东西,也许是身体,也许是傲气。年轻人找到一个如蜜糖般的爱人,也许要走过很多不平顺的路。但这就是年轻,就是生活,就是人生。

《美国甜心》在黄金戏院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