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特效大片 美俄暗较劲

《金刚:骷髅岛》由汤姆希德斯顿(右二)主演,中国女星景甜(左一)也在这部好莱坞片中扮演小配角。
《金刚:骷髅岛》由汤姆希德斯顿(右二)主演,中国女星景甜(左一)也在这部好莱坞片中扮演小配角。

字体大小:

本周两部特效大片,分别是美国和俄罗斯制作,有点像是美俄大战。两部片都不太精致,但在娱乐效果上都做到应有尽有,可以满足主流观众的胃口。

金刚大战哥斯拉压轴

美国这边派出奇幻冒险片《金刚:骷髅岛》(Kong:Skull Island),说的是金刚不死,还是荒岛上的“神”,人类来到这里探险,跟它发生了纠缠不清的误会和摩擦,而电影卖点是岛上各种巨型动物,虫鸟蜥牛等等,视效逼真,且一个比一个骇人或恶心。

据了解,片商华纳兄弟(Warner Brothers)有意推出三部曲,金刚打头阵,然后是哥斯拉(Gozilla)接力,压轴高潮就是金刚大战哥斯拉,很媚俗,很商业,但也颇有胜算。其实本片拍得流畅,剧情也算合理,相信第一炮会打得响。

景甜戏份不输范冰冰

影片背景设在东南亚一带的水域,不过片中因为有中国女星景甜,登时多了中国色彩。她这回挺一张大圆脸出镜,跟之前在中国投资的大片《长城》里的尖下巴差得远,几乎认不得。她上回搭档Matt Damon(麦特戴蒙),戏份更多过刘德华,令观众眼镜碎了一地,这回在真正的好莱坞片退回小配角,但比起中国一姐范冰冰和其他女星们演的洋片,她的戏份可丝毫不逊色,可威风了。

然而力捧归力捧,她的观众缘似乎“捧不起来”。网民对景甜的留言别说不甜了,还酸着呢——“我算是彻底服了景甜的干爹(其实是男友啦!)了,现在配Samuel L. Jackson(塞缪尔杰克逊)和Tom Hiddleston(汤姆希德斯顿)配戏,下一部配Tom Cruise(汤姆克鲁斯)和Bradd Pitt(布拉德皮特),我看好你哦!”“景甜的演艺道路顺风顺水,都转战好莱坞了。演技比以前真的有所提升,这次演大猩猩像模像样的,我都差点没看出来。”硬扯她演金刚,看到这我快笑死了。

《守》帅哥主角表情不多

《守护者联盟》(Guardians)是俄国版的变种人片,其变种人造型大部分模仿好莱坞,细节略微有不同,视效大致不错,只是不够细致。

由于美俄在意识形态上的对抗,好莱坞习惯在片中让俄罗斯扮演奸角,所以观众看本片要重新调整,讲着俄罗斯语的不一定是坏人,脸部表情木讷甚至冰冷的也不一定是反派,最大的发现是好莱坞片里的苏联演员五官深邃,不是我们一般人审美观念中的俊男美女,而本片的男主角其实都是来自俄罗斯的加盟共和国,不算是血统正宗的俄国人。

哈萨克籍的“弯刀风人”是符合西方标准的帅哥,外形别具魅力。

两个男星——演弯刀风人的Sanzhar Madiev(桑扎尔马季耶夫),以及演野人熊霸的(Anton Pampushniy)安东庞布施尼,都是哈萨克籍,也是符合西方标准的帅哥,外形别具魅力,如果他们念对白时能多些表情会更打动人。另一个演岩魔的Sebastien Sisak(赛巴斯提安西萨克)则是阿美尼亚人。

俄罗斯片商看来不想好莱坞专美,也有意把本片拍成系列,它上映后在俄罗斯票房称霸一周,但口碑很差,有无后续要看这些变种人的造化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