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乐打动观众

《摇滚藏獒》音乐和歌曲完全是西洋范,相当好听。
《摇滚藏獒》音乐和歌曲完全是西洋范,相当好听。

字体大小:

本周是学校假期,几部新片不约而同以音乐打动观众,虽然功能和效果不尽相同。

美国片《美女与野兽》(Disney's Beauty and the Beast)的故事耳熟能详,美女成为野兽的人质,在仇恨中开出爱的花朵,新片的卖点一是音乐,二是真人主角阵容。

先说音乐,说与唱约六四比,唱的比说的好听,歌曲无论新旧,都悦耳动听,主题曲更是百听不厌。再说演员,这回主角中Emma Watson(艾玛沃森)最有名气,可惜她的时代感强,演技一般,少了倾国倾城的古典美色,美女之名受之有愧。

另外,影片这回玩让灵魂附身的烛台、茶壶、时钟等道具,却又玩得不尽兴,浪费了道具背后声演的大牌演员。

《傻妹大作战》 啦啦队的热舞音乐,让观众亢奋。

日本片《傻妹大作战》 (Let's Go, Jets!)带回久违的运动类型片,主题是啦啦队。话说某高中啦啦队乏人问津,苟延残喘,直到几个女主角广濑铃、真剑佑等怀抱对舞蹈的热爱加入,却又因彼此的性格、水准、态度相异,加上训练过程艰苦,导致队伍濒临解散。

“傻妹们”以坚决到近乎痴傻的精神追求胜利,故事励志,过程难免老套,比较特别的是老师扮黑脸,被同学误会,最后守得云开,相拥而哭,达到感情高潮。谈话戏略嫌冗长,直到舞台亮灯,群女狂舞,观众的情绪才被点燃,一首首啦啦队的热舞音乐催人亢奋。

泰国片《音为你》(A Gift)分三段爱情故事,前两段很一般,压轴的故事倒是特别,讲述办公室员工不甘工作单调,在公司偷组交响乐团,趁老板不在时练习,敲打弹奏,还有主唱与和声,一时生气蓬勃,热闹非凡。故事有启发与励志性,值得效仿。

每段故事分別选用的一首已故泰王蒲眉蓬(Bhumibol Adulyadej)创作的歌曲,观众可通过本片认识泰王的才艺。让人印象最深的应该也是压轴的歌曲,在员工们协力合奏下,显得生气盎然,乐趣欢腾,爱情反倒被同事爱给盖过了。

如果不是《摇滚藏獒》(Rock Dog)场景出现的中文字,观众大概不会猜到这是中国大陆、香港与美国合拍的

动画片。因为从藏獒主角到其他动物配角的造型设计,到音乐、场景、美术风格,都看不出中国色彩。可以说,制作方是想以全球共通的题材来穿透市场。

剧情讲主角怀抱音乐梦想却不得志,几经努力作品却被剽窃。励志题材有共通性,但本片拍来一少特色,二不出色,虽然也举不出哪里不好,就是平凡了点。音乐和歌曲完全是西洋范,相当好听,但是听过就忘,不够惊艳。因为整体平均,跟片中努力要出名的角色机遇对照,就显得有点讽刺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