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报道 蒋纬国宠陈丽丽像女儿也像情人

潜心向佛的陈丽丽(前)生前对生死看得透彻。(网络图)
潜心向佛的陈丽丽(前)生前对生死看得透彻。(网络图)

字体大小:

(台北讯)因在台湾清装剧《江南游》反串小王爷一角而红极一时的资深艺人陈丽丽,13日因突发性脑溢血过世,66岁的她对生死看得透彻,生前遗愿“不急救、不气切、不办告别式”。

陈丽丽生前潜心向佛,40多岁时已放下罣碍,保险箱原本存放一大叠朋友们向她借钱的借据,她潇洒得把借据全烧了,据知她生前每个月开销包括医疗费用约9万台币(约4000多新元),多亏她当年年缴25万元(约1万1400新元)的保险,因此医疗费几乎没问题。

陈丽丽为人海派,女星赵永馨因与她合作《烟雨江南》及《玉女神笛》而成为好友。赵永馨说,她刚出道时拍的第一部作品《玉女神笛》就是陈丽丽当男主角,后来她因走红而被黑道恐吓架去拍电影,当时多亏陈丽丽出面才摆平。

此外,台媒报道,陈丽丽与香港电影工作者、陈鸿烈的弟弟陈浩有过一段婚姻,媒体人郑佩芬也曾在书中披露,陈丽丽当时和蒋介石次子蒋纬国彼此心仪,备受尊宠。

蒋纬国与陈丽丽的一段情当年广为人知。(中国时报图)

蒋纬国对陈丽丽的疼爱像女儿也像情人,时常要私厨准备丰盛佳肴,送到陈丽丽寓所,供她和好友餐聚。有一年蒋纬国在屏东举行汉光演习,陈丽丽特地搭机前往高雄相会。

陈丽丽与蒋纬国的一段情也广为人知,她当年事业如日中天时,在华视摄影棚有专属停车位,当华视新大楼落成,长官们还戏称,华视的新大楼有一层是她替公司赚的。当时传她与蒋纬国互相心仪,蒋对她就像父亲待女儿一样疼爱有加,拍戏时,生活作息日夜颠倒,食不定时,蒋纬国也都能忍受。

陈丽丽衷心认为有朝一日会成为蒋纬国夫人,但这个幻梦被凌波一语戳破,说:“以蒋纬国的身份,尽管他再宠爱妳,也别以为他会和妻子离婚,娶一个艺人!”最后两人恋情的确无疾而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