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米雪凭《露露的电影》 加拿大获最佳导演奖

庄米雪笑说,没想到第一个最佳导演奖来自“红毛”国家。(Huat Films提供)
庄米雪笑说,没想到第一个最佳导演奖来自“红毛”国家。(Huat Films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庄米雪凭《露露的电影》(Lu Lu The Movie)摘下2017年加拿大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这也是她首度获得这个奖项。

庄米雪告诉联合早报,她从制作人那里得知获奖消息时,还以为对方跟她开玩笑。她不忘幽默发言:“第一个最佳导演奖来自一个‘红毛’国家,而且不必花钱买奖!加拿大人理解并欣赏我的电影风格和幽默,让我很感动。影片可以入围已经很满足了,没想到还得奖!”

她模仿片中人露露入乡随俗,动不动就“露露爱新加坡”的口吻说:“露露爱加拿大,露露爱Justin Trudeau(贾斯廷特鲁多)。”特鲁多是现任加拿大总理,因为长得英俊,在国际知名度特别高。

庄米雪自编自导自演《露露的电影》,剧情讲述她饰演的露露从中国到新加坡寻找男网友,结果发现她的“真爱”与照片不同,不是“高富帅”,于是留在新加坡尝试各种工作,包括KTV陪酒、洗头、餐馆侍应生等。她学习英文,阴差阳错成为英语电视频道的时尚主持人,在网上爆红。通过露露奋斗过程面临的许多波折,影片彰显她永不放弃的精神。

庄米雪惋惜因为工作忙走不开,无法亲身飞到温哥华领奖,不过希望电影得奖有助于它在当地放映。《露》去年在本地放映,取得210万元票房。这是庄米雪执导的第三部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