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小豪走出事业低潮 出道38年感谢三贵人

钱小豪宣传新片。
钱小豪宣传新片。

字体大小:

(台北讯)港星钱小豪曾历经事业低潮,2013年演《僵尸》再度翻红。他17日到台湾宣传新片《僵尸清道夫》,提到自己近年片酬爆涨,超过百万人民币,但若新导演有不错的剧本邀约,即使只拿车马费他也愿意演出,盼能提拔新生代影人。

钱小豪早期以“僵尸”系列电影走红,但中年遇演艺事业低潮,当年14岁的儿子钱颖德刚出生,他为了养家,连汉奸、日本鬼子都接演,虽然当时工作量减少,但也因此多了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他笑说:“儿子是我的老师,教会我人与人之间的沟通。”

翻红的钱小豪戏约增多,一连接拍《僵尸清道夫》、网剧《天师归来》等四部与僵尸有关的作品,半年前他成立影视公司,制作《生化药师》剧集,他演主角,26岁的大儿子演他年轻的时候。

出道38年的钱小豪回看事业低潮并不感伤:“我16岁进邵氏,看过好多大明星来来去去,很清楚这就是演艺人生,我能再起来,都是缘分。当然要感谢三个贵人,16岁被张彻导演带入行,帮我取了艺名;洪金宝在我无名时指定我演《暂时停止呼吸》;麦浚龙在僵尸片被淡忘后,找我主演《僵尸》重新唤起大众注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