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神请上车》穿街走巷寻找好声音

字体大小:

歌神请上车

网络播放

“Carpool Karaoke”“又称“兜风KTV”,最早源自2015年美国推出的知名脱口秀《詹姆斯柯登深夜秀》(The Late Late Show with James Corden)。该节目之所以一夕爆红,在于上该节目的嘉宾都是当红的一线歌手,其中包括Adele(爱黛儿)、“火星人”Bruno Mars(布鲁诺马斯)和Lady Gaga(女神卡卡)等人。

此外,这些艺人也在车上和主持人一同飙歌,大聊八卦,让观众很快可以联想到自己与朋友在车上做过同样的事,觉得格外贴近生活。

两个车队同时出发

《歌神请上车》借鉴“兜风KTV”的节目概念,加以改良,让类似的节目形式在亚洲出现。有别于美国的做法,《歌》共有两个车队同时出发,每辆车都有两名主持人,由陈汉典、小八、阿达和刚从台湾组合“大嘴巴”单飞的爱纱组成。

在限时的三小时内,他们必须各自走上街上,各寻找五名具有潜质的路人歌手,并邀请他们上车“试音”。最终,每组须派出当中的两名进入决赛PK,赢家将有机会发行单曲唱片。

主题式“猎物”有可看性

个人挺喜欢节目的概念,也看得出节目组的用心。因为除了“照单全收”海外节目的构思,《歌》融入了新元素,增加可看性。像是首集节目,设了“运动系歌神”的主题,所以进入车内“试音”的俗人歌手都必须身穿运动装,或者至少是拥有大肌肉的壮士。

如此具有话题性的主题也为节目增添不少笑料,如爱纱在街上找到壮汉时,用食指按压他的肌肉,让人感觉在选榴梿,极其好笑。

《歌》也不是只让主持人全程待在车内,而是边开车,边下车“猎物”,不像《詹姆斯柯登深夜秀》一镜到底,让人不至于睡着。

《歌》每集的决赛圈也设有户外舞台,并邀请50名现场观众给四名路人歌手打分增加互动性,打破人们认为这种“兜风KTV”节目是为了节省预算的说法。

这类“兜风KTV”的节目概念,由于成本低、互动性强,加上符合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相信会成为下来综艺节目的新趋势。

《歌》本月11日已在台湾首播,在上周六(18日)推出“重启麦克风”选秀系歌手特辑,小八在贺一航儿子的帮忙下,联系到当年夺下选秀节目季军的章婉儿,她现在是全职家庭主妇,手抱稚女并怀有四个月的身孕,仍不改野性本色,在车上飙张惠妹的《开门见山》,让陈汉典惊艳不已。

星期二特写:另类学途

8频道 晚上8.30

第3集:我的运动学途(体育健将的非凡路)。为了追逐运动梦想,两名年轻人踏上了一段和一般学生不一样的求学道路。

19岁的黄敬卫在念中三那年,为了争取入选青年奥运,放弃了在莱佛士书院念书的机会,选择到新加坡体育学校就读。然而,入选青年奥运的梦想却无法落实,他要如何面对?21岁的周哲宇是本地男乒生力军,从5岁就开始打乒乓。他的父母是前国手,妹妹是少年队选手。在乒乓家庭里成长,哲宇从小就以运动为主,学业为副,这样的学习道路,他怎么看?

男子水泳社 Swim!(首播)

GEM(新电信Ch519)每逢星期一和二,晚上9.00

一个具实力的高中游泳俱乐部只剩下最后三名成员,但以现有的成员人数是不能继续参加比赛的。面对着俱乐部被废除的危机,三人必须很快找到新成员。但即使有新成员加入,俱乐部也要重新建立团队精神。他们三人要如何让心爱的俱乐部重拾当年的光辉呢?

我的野蛮女教师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崔秀婉(金荷娜饰)和金吉勋(权相宇饰)虽然同年,但是学历却有差异。秀婉是大学二年学生,由于父亲失业,不得不兼职家教以支付学费。金吉勋因为从小到大一直是学校的“打架王”,被迫两次留级。面对无心向学的金吉勋,崔秀婉只好发挥野蛮本色,而金吉勋也不甘示弱,勇于过招。

欢乐好声音 Sing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巴斯特穆恩(Buster Moon)是口若悬河的无尾熊,经营的剧场门可罗雀,他为了重振父亲建立的剧场,举办一场盛大的歌唱选秀大赛。奥斯卡影帝Matthew McConaughey(马修麦康瑙希)为无尾熊配音,影后Reese Witherspoon(瑞丝薇斯朋)则为猪妈妈罗茜塔(Rosita)配音。爱唱歌的罗茜塔在生了25只猪仔后,放弃音乐梦想,看到剧场办歌唱比赛,它终于鼓起勇气参赛。

甜心大姐头 The Boss

HBO(星和Ch601)晚上10.30

企业女强人因内线交易入狱服刑期满后,为了重建她的帝国而改头换面,然而不是每个她曾伤害过的人都能这么快忘记和原谅一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