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萧敬腾同台飙唱 新版《凡人歌》更摇滚

萧敬腾(左三)与五月天合唱电影《健忘村》的片尾曲《凡人歌》,也合拍新版歌曲的MV。(网络图)
萧敬腾(左三)与五月天合唱电影《健忘村》的片尾曲《凡人歌》,也合拍新版歌曲的MV。(网络图)

字体大小:

五月天“LIFE”全新巡回演唱会从台湾高雄起跑,20日在高雄的第三场,请到金曲歌王萧敬腾(老萧)担任表演嘉宾。老萧与阿信合力飙唱李宗盛经典名曲《凡人歌》,掀起现场高潮。

老萧与五月天过去曾多次在颁奖典礼与商演碰头,今年2月曾合力为电影《健忘村》演唱片尾曲《凡人歌》。五月天对老萧的唱功赞誉有加,老萧也对五月天的歌如数家珍,最喜欢《温柔》《憨人》。

新版《凡人歌》比李宗盛版本更加摇滚、澎湃,让人听得酣畅淋漓。五月天与萧敬腾合拍的MV在演唱会后也第一时间上线,“献给在生活与工作岗位,努力不同凡响的每个你,也献给每天打卡加班的每个凡人。”MV上传15小时,便破100万人次观看,萧敬腾也在面簿转贴分享MV说,“你我皆凡人。”《凡人歌》也迅速成为台湾KKBOX新歌排行榜的亚军。

黄明志体验王力宏的龟毛

黄明志(右)邀王力宏合唱《飘向北方》。

马来西亚鬼才歌手黄明志最近推出最新专辑《亚洲通车》,主打歌《飘向北方》不走招牌式的搞怪风格,真实唱出北漂族的挣扎,并邀请王力宏合唱,上线两天点击率飙破百万,是黄明志最快破百万点击的作品,也顺利攻上新歌榜冠军宝座。

该歌描写港台艺人北漂的故事,因黄明志在北京工作时,看到很多外地人,包括不少港台艺人,一些女艺人甚至被富商包养,感觉大家“混得很辛苦”,颇感心酸。

黄明志指王力宏的声音让整首歌更加丰富,两人因中国音乐节目《盖世音雄》结缘,黄明志创作后,直觉想到邀请王力宏合唱,原本以为会被拒绝,没想到王力宏听完歌曲后,二话不说就答应,让黄明志又惊又喜。

因王力宏行程满档,两人分开录音,并透过网络沟通,黄明志因此了解王力宏对音乐的坚持与高标准,专辑进行母带后制时,王力宏不满意混音效果,修正四五次才点头,黄明志笑说:“我终于知道人家说王力宏对音乐很龟毛是怎么回事了。”王力宏也说:“唱起这首歌曲时,特别的有感觉。”

对于这首歌大受欢迎,黄明志有些受宠若惊:“看到这些数字不吃惊,但网友的留言反而让我惊讶,因为是我第一次发表作品后,被一面倒地称赞,没有被攻击,感觉怪怪的。”

张信哲在西班牙唱情歌

张信哲到西班牙拍MV。

张信哲最新情歌《好好爱个女孩》选在白色情人节数码上架,这首歌由制作过萧亚轩《最熟悉的陌生人》、莫文蔚《两个女孩》等知名曲目的小柯操刀。

《好》是一首民谣风的抒情歌曲,听来简单的词曲更需要强调演绎的功力。张信哲的演唱在口气收放之间,表达出细腻的感情,时而霸气,时而深情,唱到用情处,一点点甜哑的嗓音,加上微微的拖拍,表达出沉浸在爱情中的甜蜜表情。

《好》MV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附近的山城与海边取景,海陆美景一览无遗。西班牙式乡间庄苑首度出借拍摄,宽敞华美的宴会厅与优雅的阳光室,展现昔日风华。在南欧和煦的春阳之下,张信哲与西班牙吉他手共同搭配,尽显音乐中最浪漫的怀想。

台湾KKBOX新歌排行榜

1 飘向北方——黄明志

2 凡人歌——五月天

3 夫妻脸——田耕玮与萧小M

4 脱胎换骨——谭咏麟, 五月天

5 星之所向(《酸甜之味》片头曲)——小球

6 我是冠军——玖壹壹

7 妮妮 ——蔡佩轩

8 好好爱个女孩——张信哲

9 高尚——薛之谦

10 到底怎么了——李建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