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歌手邓养天涉嫌欺诈 来新出席活动闪记者

马国歌手邓养天来新出席活动,对于涉嫌欺诈只事,他说公司会回应。
马国歌手邓养天来新出席活动,对于涉嫌欺诈只事,他说公司会回应。

字体大小:

31岁的马来西亚歌手邓养天(本名邓冠圣)上周五被台湾媒体踢爆涉嫌诈欺及伪造文书,他星期天(26日)来新出席活动,记者到现场采访请他说明,他却选择闪躲回避。

活动结束后不见经纪人

邓养天在台湾的音乐发行授权公司美好音乐吴姓负责人24日出面控诉,邓养天与其新加坡籍经纪人积欠工作妆发费、MV费、房租等共台币70多万元(约3万2000新元),两人从2014年11月开始避不见面。美好音乐今年1月已向邓养天及其经纪人提告“刑事诈欺”。债主和台湾媒体都猜测邓养天和其经纪人还在台湾,并希望他们尽快出面说明,但其实两人目前在新加坡。

邓养天五天前在自己的Instagram分享做面膜照片,说要以最佳状态回新与粉丝见面,当时新闻未爆出。前天他出席活动时,脸上未见笑容,其经纪人汪文宝也在现场,先是以邓养天要为演出做准备为由,婉拒记者采访,但后来答应活动结束后给记者五分钟访问。

活动历时两小时,结束时却不见汪文宝现身,邓养天也躲闪记者,在工作人员的“护驾”下准备离开。联合早报记者上前追问,他才停下脚步简单回应:“很多东西,公司会回应,我这边其实没什么好讲的。”追问他是否收到美好音乐的涉嫌诈欺提告,他说:“如果现在有问题的话,你觉得我今天会站在这里吗?”之后匆匆上车离去。

经纪人承认公司已倒闭

记者随后拨电汪文宝,他没接听,不过他却在接受马国媒体《中国报》访问时坦承公司周转不灵拖欠款项,而邓养天是“最大受害者”,他只是接受经纪公司“Seven”安排。

汪文宝也是“Seven”公司的老板,他说目前公司已经倒闭,除了台湾的美好音乐,也拖欠马来西亚“The WonderLand+”公司款项。不过,他强调有找美好音乐讨论如何解决,“我不是不给(钱),只是现在还还不了,但这也是我的问题、公司的错,应该要对回公司才对。”

他还透露邓养天因压力心情沮丧,患上轻微忧郁症。

2014年开始“失踪”

邓养天四年前到台湾发行专辑《不流泪》,隔年远赴苏格兰拍摄歌曲《狼狈》MV,还找来同样来自马来西亚的歌手戴佩妮当导演,看似大手笔,其实这些费用都是美好音乐代垫的,加上KTV版税、治装费、还有邓养天在台北信义路的租屋费用,加起来共87万台币(约4万新元)。

吴姓负责人指控,一开始,小额款项邓养天都会付清,到了2014年11月,邓养天开始推托大笔款项,并以“跟我经纪人拿”为借口闪躲,而经纪人汪文宝称只要交上单据,他都会付账核销,不过都是推托之词。

2014年11月,邓养天和汪文宝开始避不见面,吴姓负责人寄电邮提醒两人还钱,两人持续“失踪”,去年3月吴寄出存证信函,汪文宝汇了17万台币(约7800新元),并允诺会还清余下的钱,不过至今没下文,加上台湾音乐圈也有人遭邓养天欠钱不还,美好音乐决定出面提告,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