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翻拍中国卖座片 男主角方伟杰没压力

字体大小:

演出改编自中国票房14.4亿人民币(约2亿9174万新元)的电影,《令伯特烦恼》男主角方伟杰没有压力!

《令》改编自中国导演闫非与彭大魔联导的《夏洛特烦恼》,方伟杰片中饰演中国男星沈腾所饰演的角色,不过名字从夏洛改成“一白”,但他喜欢叫自己“令伯”。方伟杰说:“我也看了《夏》,我没有想太多,导演选了我,我只想把角色演好。”

方伟杰坦承平时没去在意网上的评语,但《令》日前马来西亚推出,他特别紧张,去留意了网友的意见,当他发现网友给予电影佳评时,松了口气。

强吻女主角画面马国被剪

方伟杰片中亲吻女主角许愫恩的戏,由于女主角片中并非愿意被吻,所以遭马国电检局剪去此画面。本地则原汁原味保留了此画面,方伟杰不担心本地粉丝不开心他吻了女主角。女主角许愫恩也幽默的对《联合早报》说,不担心方伟杰的歌迷不高兴,因为片中不是情愿的。

马国歌手云镁鑫(左)片中演出丑角阿花,女主角许愫恩(右)是美姐出身。

许愫恩出身美姐,18岁到伦敦念书,拥有药剂师硕士文凭。她透露:“23岁时我已当了一年的药剂师,我希望尝试点别的,就去选美。”选了美,自然也当了艺人。她在《令》是“一白”求学时心目中的女神,她笑说:“念书时也差不多一样,收到很多情书。”

《令》讲述方伟杰饰演的一白毕业后,郁郁寡欢,打肿脸皮充胖子,打扮成有钱人去学生时代初恋晓薇的婚宴。一白在婚宴中醉酒闹事,丑态百出,其中还殃及在婚宴中兼职的老婆陈添花。一白和添花在旧同学面前吵了起来,混乱中,一白意外穿越时空,回到了1999年的高中时代。他懵懵懂懂,以为是场真实感极强的梦,于是痛揍王老师,强吻晓薇,还尝试跳楼让自己醒来。当受伤的他从病床上苏醒时,才意识到自己真的穿越了时空。既然有机会重新来过,他想好好冲刺,勇敢追求晓薇,奚落对手,拒绝添花的死缠烂打。后来一白凭借“创作”五月天、周杰伦等人的成名曲而进入娱乐圈。他的人生翻天覆地巨变,但内心却越来越不快乐。

马国歌手云镁鑫演出阿花,片中被塑造成丑角。现实中一点也不丑,且还颇有性格的这名多栖艺人说:“没有歌手包袱,其实我的老板鼓励我多尝试。‘阿花’就像是出现在大家身边的朋友。”

导演看中坏坏的方伟杰

《令》片由《结婚那件事》等片的马来西亚名导郑建国操刀,郑建国坦承:“我看了超过100个演员,才选中方伟杰。”

谈到为何看中方伟杰,郑建国说:“我想找个电影上的新鲜脸孔,首选要看得顺眼,再来是有点坏坏的感觉,哈哈哈。”

他透露《令》的投资者也包括《夏洛特烦恼》的两名导演:“我们原是谈电影,谈啊谈啊,变成好朋友。”

《令》片中 “山寨版”巨星换“国籍”

《令伯特烦恼》本周四上映,除了大胆起用曾演出电影《再见巨人》的本地“八公子”方伟杰,也邀得不少“巨星”嘉宾添光。

港台韩巨星“刘德华”“周杰伦”“张惠妹”“刘在石”甚至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为新马电影《令伯特烦恼》粉墨登场。这些“山寨版”巨星以假乱真,文质彬彬的“刘在石”是马来西亚人,“奥巴马”是印度尼西亚人,“刘德华”来自中国大陆,“周杰伦”是香港人,其中台湾通告艺人“张惠妹”与歌手张惠妹最像,酷似程度高达99%。

郑建国说找这些“巨星”不容易:“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迁就要到拉斯维加斯表演的‘阿妹’,我们在电影正式开拍前的两周,先拍了她。刚开始还担心间中的休息对戏不好,但看了出来的效果,我没后悔。”郑建国也自豪地说,《令》马国举行首映礼时,中国《夏洛特烦恼》导演看到“阿妹”出现在《令》时吓了一跳,以为剧组真的找到阿妹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