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制烹饪节目 庄米雪带爸爸出道

字体大小:

本地才女艺人庄米雪又有新计划!她力邀爸爸庄国强开设新烹饪节目《庄爸爸,庄大厨》,打算下月底通过自己的YouTube频道(The Michelle Chong Channel)播出。

庄爸爸是家里的大厨

庄米雪前天接受《联合早报》独家专访时笑说:“我爸爸是家里的大厨,很爱下厨,每次我把他做的食物放上社交媒体,都会有很多人按赞,一些粉丝和朋友还会问有没有食谱或呼吁他出书。我觉得时机不错,是他出道的时候,我也要找一个接班人。还有一个原因是请他不用给钱,哈哈……”

已退休的庄爸爸(70岁)的拿手料理包括辣椒螃蟹、猪脚黑醋、客家酿豆腐等。他受访时说,庄米雪之前主持过美食节目也喜欢下厨,父女俩有时会分享煮菜心得。“我不是正统厨师,用的材料都是普通人能买得到的。新加坡人生活忙碌,不太可能花太多时间做菜,所以我的菜肴强调简单、好吃、健康、容易烹煮。一些吃过我食物的人都说想起了小时候的古早味,我希望能把这种味道传承下去,让更多人学习。”

庄爸爸是“冷面笑匠”

在前天首集的录制中,庄爸爸和庄米雪父女联手烹煮美味可口的辣椒螃蟹。庄米雪除了当主持也是节目导演,不时会走到摄像机后面查看画面,指导父亲。庄爸爸之前虽然参与过电视节目,但表现显得有点“慢半拍”,无意中带出喜剧效果。

庄米雪说跟爸爸合作很舒服,好像在家里厨房一样,没有压力:“他不是很有经验,我得跟他讲要看镜头,要等摄像机拍两秒才开始讲话等,他什么都听我的,学得很快,没有问题。要他背台词有点困难,因为他会紧张,如果叫他自由发挥就很好,讲的东西风趣和又有学问,有点冷面笑匠,可能我继承他这一点吧。”

虽然是父亲,庄国强毫不介意接受庄米雪的指导,一切都听女儿的:“她是完美主义者,会注意画面颜色、角度等,构思有层次,被她指导不是问题。我反而觉得这次能趁工作一起下厨很棒,因为她平时很忙,要约吃饭都很难。”

节目共有五集

据悉,《庄爸爸,庄大厨》一共有五集,接下来还会邀请Pornsak和李腾一起与庄爸爸合作,如果反应良好,庄米雪表示会拍摄更多集。会否全家出动,也邀请曾经客串《露露的电影》的亲姐妹一起参与?她回答应该不会,“因为她们不会很想上镜,爸爸一人就够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