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萱演出邱金海电影《情牵拉面茶》

邱金海(右)多年前看了电视剧《小娘惹》后,就“预约”欧萱合作拍片。(Hype Records提供)
邱金海(右)多年前看了电视剧《小娘惹》后,就“预约”欧萱合作拍片。(Hype Records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女星欧萱终于演出本地名导邱金海的电影,她在“Ramen Teh”(暂译《情牵拉面茶》)演出妈妈!

这并非欧萱第一次在电影演出妈妈,她曾参演马来西亚导演由昊所导的《平平安安》,电影里是台湾童星迷你彬的母亲,也是单亲妈妈。

邱金海多年前看了新传媒爆红电视剧《小娘惹》,喜欢得不得了,并对欧萱的演出极为赞赏。后来邱导演还约了欧萱见面,以便为将来自己电影的角色铺路,邱导过去六年拍摄的电影包括动画电影《辰巳Tatsumi》(Tatsumi)与情欲片《无限春光27》(In The Room)等,这回的《情》终于有适合角色。

英文片名“Ramen Teh”是拉面(Ramen)加肉骨茶(Bak Ku Teh)的意思,可见邱金海欲打造结合两地美食的野心。

拉队日本拍摄

新日合作的《情》已开拍,近日还紧锣密鼓拉队到日本高崎市拍摄欧萱的戏份。高崎市市长富岡贤治全力支持这次的跨国合作,除了盛情款待欧萱以及新加坡摄制团队,也特别举行记者会。欧萱在记者会上收到当地著名的传统达磨娃娃。达磨娃娃上面写有她的名字,代表着高崎市对她的祝福。这次的记者会吸引大批日本媒体到场,欧萱也成为争相访问的对象。

欧萱说:“我很喜欢《情牵拉面茶》剧本,是有关爱、原谅与和解。我觉得美食是国际语言,将大家联系在一起。”欧萱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贴文写道:“很荣幸能跟大导演Eric Khoo(邱金海洋名)合作,这样的机会实在难得,也感谢他对我的信任。”

目前正是高崎市樱花盛开季节,摄制队特别借此时机捕捉欧萱漫步于樱花下的美丽画面。

欧萱的经纪公司对联合早报透露,欧萱这个星期在高崎市取景,星期天会赶回来继续拍《118》。因为她要同时兼顾两部戏,接下来的拍摄行程在陆续安排中。

人气演员斋藤工参演

参与《情》的还有日本超人气演员斋藤工。斋藤工是电视与电影演员,现年35岁,身高1.85米,模特儿出道,去年本地推出的日本科幻电影《真·哥斯拉》(Shin Godzilla),他也有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