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浩:让自己强大别人才会找你

李荣浩才华横溢。(飞凡娱乐提供)
李荣浩才华横溢。(飞凡娱乐提供)

字体大小:

中国歌手李荣浩去年客串韩寒导演的喜剧电影《乘风破浪》,献出银幕处女作。他在片中饰演黑帮老大,对男主角邓超动粗,竟然不小心砸伤对方。

李荣浩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那场戏是我要用一个酒瓶砸邓超的手,虽然是道具瓶,但我担心弄伤超哥,始终不敢用力。NG三次后,导演和超哥都强调很安全,叫我不要有压力,我就真的用力砸下去,竟然划破超哥的手,幸好只是一道小伤口。瓶子虽然是用糖做的,很容易碎,但某些角度还是可以伤人。”李荣浩回忆时的语气仍显得很不好意思,看来这个“黑帮老大”不够心狠手辣。

角色特别、好玩才考虑

《乘风破浪》由邓超、彭于晏、赵丽颖主演,春节在中国上映时拿下10亿人民币(约2亿新元)的票房。问李荣浩是否想继续演戏,他回答:“出道后,我不时收到各种剧本,但我都认为角色不合适。我认为自己的第一部电影,角色一定要有趣,这个黑帮老大的角色反差很大又好玩,所以我才接演。但我还是会以音乐为主,以后的戏剧角色要够特别、够好玩才会考虑,不然我还是专心写歌就好。”

成名前,李荣浩当过北漂,给许多大牌歌手制作过专辑、单曲。2013年,他凭首张专辑《模特》惊艳华语乐坛,专辑在台湾第25届金曲奖提名五个大奖,李荣浩更拿下年度最佳新人奖,成了乐坛新人王。

谈起当年的落魄日子,他说:“其实我北漂的日子没有那么惨或荡气回肠,我只是做自己喜欢的东西,专心做音乐很多年,很少想其他事。过程虽然艰苦,但我不认为是折磨,为自己喜欢的东西付出是应该的,我很幸运能做喜欢的事。”

年轻音乐人耐性不够

他认为年轻的音乐人反而比较没有做音乐的耐性:“我小时候什么都没有,只是一直学音乐,没想那么多。现在的音乐人有太多东西分心,想让别人知道他是谁。我跟一些幕后音乐人合作过,他们的重点都放在宣传自己,我觉得这是不对的。你应该让自己强大,别人才会找你。”

帮女友写歌没压力

才华横溢的李荣浩,除了包办自己多首热门K歌,如《李白》《模特》《戏剧之王》等,也为许多歌手写歌,包括女友杨丞琳的《观众》及薛之谦广受欢迎的《丑八怪》。他说帮别人写歌要考虑很多,如对方的歌声、歌曲适不适合、专辑概念等。帮杨丞琳写歌,他说压力不会更多,对于媒体一直关注两人恋情,他只简单回应:“不会感到困扰,已经习惯成自然了。”

出过三张专辑,哪一首歌是他的最爱?李荣浩说:“每张专辑的歌都是我创作的,我每首都喜欢。其实我每年关注和喜爱的东西都会改变。”

李荣浩5月首次来新举办“有理想”演唱会,除了亲自担任音乐总监及服装设计外,更重新改编自己多首歌曲,要让观众耳目一新。问到会不会有特别环节或嘉宾,他表示目前正准备美国和加拿大演出,等演出后才会和制作团队商量。

李荣浩“有理想”世界巡回演唱会由mm2旗下公司飞凡娱乐呈献,《联合早报》是演唱会的指定宣传报章,UFM100.3是指定宣传电台。

李荣浩“有理想”世界巡回演唱会

日期:5月13日(星期六)

时间:傍晚7点

地点:The MAX Pavilion 新加坡博览中心

票价:$178、$148、$118、$88(未包括$4行政费)

订票热线:63485555,或上网:www.sistic.com.sg

门票也在SISTIC售票处出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