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电影《大笨象》在凶宅拍摄

字体大小:

本地电影《大笨象》在泰国拍摄,为了片中大象的戏份,必须找到天花板够高的房子,而且还得拆下窗口等,剧组找了几个月,最终在一栋凶宅取景。

因为大象,本地电影《大笨象》(Pop Aye)在曼谷凶宅拍摄!

本地导演陈哲艺担任执行制作人,本地女导演陈敬音所导的首部长片《大笨象》在泰国拍摄时,为了拍摄主人公将大象带回家的戏份,剧组找了数个月,没有人愿意借出房子,剧组最终在一栋凶宅取景。

男屋主杀死全家后自杀

担任执行制作人的陈哲艺说,他每天在进入凶宅拍摄前,都先拜拜以求平安。

陈哲艺昨天特地从伦敦回到本地为《大》宣传造势,他透露:“房子的天花板得够高,还得拆下窗口等等,找了好久,泰国的制作经理劝导演放弃拍摄这场戏,但导演坚持,后来找到一栋凶宅。”

据所知,凶宅在曼谷,命案发生在很多年前,男屋主杀死全家人后再自杀:“听说是有钱人家。因为凶宅没有卖出去,我们到了屋子后,里头的东西原封不动。”他说每天在屋子拍摄前,他都先拜拜以求平安。

他也打趣表明与大象合作很不容易,《大》应该是他与黄文鸿成立的长景路电影工作室所拍摄的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以大象为角色的电影。

导演陈敬音不敢碰凶宅东西

《大笨象》的主人公Thaneth Warakulnukroh曾是泰国七八十年代很红的摇滚歌手。右为导演陈敬音。

《大》讲述在一个偶然机会,一名婚姻与事业均失意的建筑师,在泰国街头遇见曾与他共同生活,失散已久的一头大象卜派,他带着大象展开一段穿越泰国土地要回到自己家乡的旅程,他沿途遇到流浪汉、变性人与妓女等等,圆了别人的心愿,最终也找到真正的自己。泰国资深音乐人Thaneth Warakulnukroh(瓦拉库奴娄)饰演主人公。

陈敬音透露在凶宅拍摄,她不敢动里头的东西:“打开厕所的柜子,香水等等还摆放在那里。打开厨房的橱柜,里头还有东西,我就换另一个柜子拍摄。”

片中的大象现实中已21岁,原名叫Bong,陈敬音原本不想用它:“Bong长得太帅了,我想找的是一头比较粗狂的大象。”她后来试镜了多头大象,但心中惦念的,还是为电影去考察动物时第一次见到的Bong。Bong昨午并没有缺席记者会,电影公司安排了Skpye越洋访它,记者会主持人问它,《大》是不是它的处女电影,它还会舞动象鼻做个“是”的姿势。问它最喜欢片中哪一场戏,它立刻以长鼻吸了放在靠近脚下的水,然后以象鼻喷出水来,样子逗趣可爱,与它电影中落魄样迥然不同。

泰国摇滚歌手喝酒入戏

瓦拉库奴娄现实中曾是泰国七八十年代很红的摇滚歌手,当年蓄着及腰的长发,如今打扮斯文,像个住家男。他过去30年都从事音乐制作。他表明在凶宅拍摄时,人很多,他也非常投入演出,没去想凶宅的事。

至于片中一场妓女为他口交的戏码,他说拍摄时喝了两大瓶的啤酒:“也没多想,只是投入去演出。”

列入M18的《大笨象》下周四本地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