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和40岁女人分团 闺蜜话题针锋相对

字体大小:

女人234

(卫视中文台,本地频道暂未播放,可上网观看)

本地近期推出的清谈节目像是《金星火星大不同2》《好说快说一起说》,以家庭、夫妻话题为主要讨论内容,或许是因为本地的电视观众群,主要以中老年安娣为主。

台湾的卫视中文台上个月中旬,周一到周四晚上10点推出由陶晶莹主持的《女人234》,比起上述的本地清谈节目,设定的观众目标更明确,感觉上像是本地杂志《女友》的电视版。

制作组经过几个月的严格筛选,邀请由五到六人组成的20、30和40岁女人团上节目。她们的职业包括服装设计师、职业博客、电台DJ、电视新闻主播,以及妇女杂志的编辑等。这三组不同年龄层的女性,每集节目讨论的主题新鲜大胆,从讨论小鲜肉,到两性关系的情欲说话术,私房钱,甚至如何抓住男人心的必杀技,都开诚布公,大胆说出各自心声。

呈现不同年龄的女性观点

针对某些课题,主持人陶晶莹也会当场展开“民意调查”,让20、30和40岁女人团投票,从中对比出各年龄层的不同观点。这些不同年龄层的女性除了针对课题激烈讨论,事后更会延伸出新鲜的课题引发思考,感觉像是有意义的焦点小组讨论会(focus group)。比起目前本地的清谈节目,只分为男女两性,笼统代表各自观点讨论,《女人234》即使只有女性观点,但讨论内容更深入。

例如,讨论女性通过亲手制作的礼物来抓住男人心时,年长的女性认为是必杀技,但20岁的女人团直言这个招数已经“过时”,对年轻男性行不通。

名人嘉宾现身说法

另外,节目也邀请名人嘉宾现身说法,例如著名音乐人袁惟仁的妻子陆元琪在讨论“增加两性关系”的课题时,分享她与袁惟仁的夫妻关系,以及自己如何被对方的言语吸引,内容丝丝入扣,让观众很有兴趣想听下去。

节目也融入扮演的戏剧片段,让女人团观看后感同身受发表感想,反串演出的男性嘉宾,如陈汉典、Ah Ken都是知名谐星,大家边看边笑,讨论时的气氛更加热络。

新媒体更重视分众市场

如今媒体已进入跨屏时代,阅听人的分众市场越来越明显,拿广播来说,在本地近20家的电台中,有为妇女服务的电台Kiss92,OneFM针对男性听众服务,以后还会设立主打金融资讯的新电台。这些个性化的媒体平台,让不同族群的阅听人对这个媒体或节目有更深的归属感。

针对单性打造的资讯节目,近期在本地几乎不见踪影,印象中,只记得U频道2005年曾推出的《男人帮》,重点介绍男性时尚服饰和护肤保养的节目。

本地电视台未来也可推出像是男性美容与时尚、女性创业,甚至是投资与汽车等针对性的节目,而不是环绕柴米油盐酱醋茶的课题,发表泛泛的意见。

《女人234》卫视中文台制作,可惜目前只在台湾频道播出,本地的卫视中文台还没引进这个新节目,可能要隔些时日。新加坡观众如果不想等电视版,想先睹为快,可上爱奇艺等网站收看。

列车上的女孩 Girl On The Train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讲述艾米莉布朗特(Emily Blunt)饰演的瑞秋离婚后,整天借酒消愁,无法忘怀前夫。她每天坐火车都会经过一对夫妻的房子,那对夫妻看上去十分完美,直到有一天,她发现异常,怀疑屋子的女人被害了,开始沉迷于对此事的调查。

打工无假期(首播)

U频道 晚上9.30

香港资讯节目,薪高糧准、假期多、工时少,绝对是打工仔的梦想!在北欧,除了可以享受以上福利外,还可以从事充满欢乐的职业。主持人黄翠如飞往快乐指数极高的瑞典和芬兰,体会舒服的上班生活。

圣母峰 Everest

HBO(星和Ch601) 晚上9.00

1996年5月喜玛拉雅山上聚集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队伍,其中的新西兰冒险顾问远征队及西雅图“山痴”远征队。两队来到冒险的最终段,有人攻顶成功准备下山,有人雪盲攻顶失败,一场暴风雪让体力尽失的队员受困山中,出现冻疮、缺氧、失温等状况,在这场人类韧性的最终考验中,意志能够战胜自然吗?

宫女 Shadows In The Palace

tvN Movies(星和818频道) 下午5.55

主演:朴真熙、全慧珍、徐英姬。讲述李氏朝鲜时代一个宫女离奇死亡所引发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