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美女扮丑 发挥喜剧魅力

姜艺媛(左)以鬈发、大眼镜遮盖美貌,韩彩雅演暴躁女警有喜感。
姜艺媛(左)以鬈发、大眼镜遮盖美貌,韩彩雅演暴躁女警有喜感。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出现多张生面孔——其实他们已非新人,只是本地观众不熟悉而已,但他们交出的成绩都不俗。

韩片《兼职特务》(Part-Time Spy)两个女主角在本地名气不高,但发挥出“美女扮丑”的喜剧魅力。剧情讲述姜艺媛被国家安全局上司派去调查电话诈骗案,与警方卧底韩彩雅联手调查的故事。

影片拍得夸张,有些细节更是失实,例如诈骗集团聘人好像太随便,警方竟然也对付不了。不过内容反讽现实就很有意思,比如电话诈骗太猖狂,连政府部门也中招;女主角为了觅职,阴差阳错学了很多手艺和技术却都不被重视,批判的是社会只看重文凭,显示编导有社会责任感,又照顾到娱乐性,值得本地电影人学习。

37岁的姜艺媛当年以性感大胸女形象出道,如今完全转型,鬈发、大眼镜让人忘了她的美貌,其中一幕是她扮母狗,阻止公狗的侵犯,搔首弄姿,几乎“人狗难分”不计形象呢!35岁的韩彩雅保养得更好,演暴躁女警,为了查案不得不“抛胸”色诱坏人,也有喜感。

32岁的黄轩连续两年演了《芈月传》《亲爱的翻译官》,是中国近年最有电视收视保证的男星。他之前拍过张艺谋的《长城》和许鞍华的《黄金时代》,都是不起眼的配角。这回他演出中港合拍的《非凡任务》,演被警方安插在贩毒集团的卧底,成功由文艺范转型为动作演员,比较可惜的是后面以寡敌众的枪战戏,似乎变成超现实英雄。

除了黄轩,《非》重用的都是本地观众不认识的硬底子演员,如44岁段奕宏、43岁的祖峰,段奕宏演贩毒头目够阴沉,和黄轩一样在内心戏有许多发挥空间。

本片幕后团队是一时之选,麦兆辉继《无间道》系列、《窃听风云》系列后,与处男执导的得奖优秀摄影师潘耀明合拍,编剧是《无》的庄文强。《非》的高潮是后面25分钟枪战与飞车戏,略嫌夸张,但角度与手法有新颖之处,紧张刺激感不亚于林超贤的《湄公河行动》。

美国片《嘉莉·派尔比》(Carrie Pilby)有独立片的风采,可惜中文片名“偷懒”直接采用女主角的名字,看不出电影特色,如果根据剧情改用《尝爱女高材生》或《尝性女高材生》,大概会更吸引观众买票。

25岁的英国女演员Bel Powley(蓓尔波利)从电视转战电影,近年演的独立片颇受注意。她凭一双大眼和略带婴儿肥的脸蛋演活哈佛大学天才少女角色,她抱着独有的道德观,战战兢兢走出自己的小世界,在接受心理医生辅导的同时,又跟英文讲师、吊儿郎当的邻居发生密切的关系,她演来自然到位。

影片旨在刻划一个很会读书却不太了解现实的年轻女孩如何成长,少不了情窦初开少女对性与爱的摸索,女主角的观点和周围的人常有矛盾、抵触,产生一些笑话,但笑话属高级文化类,电影拍得有英国味,有别于一般低级趣味的商业片。

在欧洲很受欢迎的比利时动画人物蓝精灵(Smurfs),2011年首登大银幕,全球票房大收7亿8800万新元。但新鲜感过后,2013年第二部票房猛跌近半,只剩4亿8600万新元。美国索尼电影公司慎拍第三部,希望延续蓝精灵的吸金力。

新的《蓝精灵:寻找神秘村》(Smurfs: The Lost Village)大刀阔斧,把前作的真人部分删除,改走全动画路线,配音团也改头换面,不再迷信名人光环,故事讲述蓝精灵继续遭受格格巫(Gargamel)的迫害,出发前去寻找传说中的“失落的蓝精灵村庄”,惊喜点是另一族全新的蓝精灵登场。

《蓝3》电影拍得流畅欢乐,适合阖家观赏,按理它应能追回第一部的光采。只是新片日前在俄罗斯开画首周,票房惨输同期的《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及《金刚战士》(Power Rangers),未免让人担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