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冠文儿子许思维 将来新出席华语电影节

许思维(左)除了继承父亲许冠文衣钵当导演,也担任爸爸的经理人。(明报图)
许思维(左)除了继承父亲许冠文衣钵当导演,也担任爸爸的经理人。(明报图)

字体大小:

“冷面笑匠”许冠文的儿子许思维将来新出席今年的华语电影节。

纪录片《海报师》将在华语电影节放映。(网络图)

“星二代”许思维原本在北京开果汁店,因为女儿渐渐长大,想亲自教育,所以回到香港发展。一天他去货仓帮父亲整理影片,见到好多电影海报包括《半斤八两》等,结果兴起寻找一代隐世“海报宗师”阮大勇,把他的故事拍成纪录片《海报师》。《海》是今年华语电影节的放映片之一。据华语电影节策展人之一李富楠透露,许思维5月会到本地,除了出席放映会与观众交流,也会出席华语电影节所主办的纪录片讲座。

担任父亲的经理人

回港后的许思维与许冠文组成父子档打江山,除了继承衣钵当导演,也是爸爸的经理人。许思维接受港媒访问时曾谦称自己是跟班,并大赞明星爸爸容易商量,也不觉得做星二代压力大,因为做任何事都有压力。他以前不理家里事,现在则希望好好保存许氏兄弟文化。许冠文去年角逐金马奖影帝的《一路顺风》,还是许思维帮他接的戏,再度让爸爸走红,他还颇自豪的。

《一路顺风》是今年华语电影节的放映电影之一,据所知,许冠文并不会前来本地。该片讲述一个来自香港的落魄计程车司机老许(许冠文饰)与一个少根筋的运毒小弟(纳豆饰),误打误撞踏上从北到南、横跨半个台湾的送货之旅。原本看似单纯的送货,两人却意外卷入一场黑帮黑吃黑的枪击命案,而这趟公路之旅,考验着两人的信任与淡薄的友谊。《一》是近年来最受瞩目的黑色喜剧,导演钟孟宏独特的视角,更照亮了台湾不为人知的美丽角落。

开幕电影《一念无明》

今年华语电影节本月28日至5月7日举行,推出45部来自中港台等地的长片与短片,开幕电影是《一念无明》,届时导演与影片的编剧将来新与观众交流。

《一念无明》改编真实新闻,刻画了余文乐与曾志伟饰演的父子彼此误会又相互亏欠,最终相携着面对生活的动人故事。电影关注当下香港人生活中的种种问题,对爱人、亲人间情感有着细腻的刻画。

该片制作条件严峻,余文乐和曾志伟等人还仗义地零片酬出演,在短短16天中,全力配合高强度的影片拍摄工作,也激励了新人导演黄进迎难而上,影片具鲜明的作者风格,获得大导演前辈的点赞。许鞍华惊叹说:“《一念无明》能完成简直是个奇迹!”中国第四代知名导演谢飞极力推荐电影:“非常值得一看,曾志伟、余文乐两位演员倾力演出,难得新导演出手能如此扎实!”除了前辈,去年凭《七月与安生》入围金马奖的年轻导演曾国祥也被《一念无明》打动,大赞“很真诚的一个作品”。

《一念无明》在后天(9日)将举行颁奖典礼的“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获八项大奖提名,是夺奖的热门黑马。本届华语电影节好片多,林家栋封影帝呼声高的《树大招风》也是放映片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