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洁仪甜美歌声 让谭咏麟“毛竖起来”

字体大小:

香港资深歌星谭咏麟推出华语专辑,找了中港台新马歌手合唱,他在接受联合早报电访,对陈洁仪的歌声赞不绝口。

隔了七年,香港歌星谭咏麟(校长)本月将推出全新华语专辑《欣赏》,10首新歌都邀请他欣赏的中港台新马歌手合唱,其中包括五月天、陈奕迅、孙楠、本地歌手陈洁仪等,一些人更是首次与校长合作。

两人在MV扮情侣

谭咏麟与陈洁仪合唱情歌《等一个可能》,是本地唯一与他合作的歌手。两人除了歌唱部分外也在MV中扮情侣。谭咏麟日前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笑说:“陈洁仪跟我道谢,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唱快歌,唱歌的力度不太准确,我教她如何发力、什么时候换气,把她的潜能发挥出来。”他对陈洁仪的歌声赞不绝口:“她一开唱,我的毛全都竖起来,歌声实在太甜美了!听起来很舒服,好好听!”

为什么隔了多年想制作如此特别的华语专辑?谭咏麟回答:“2014年,我做完了出道40周年的演出,然后音乐公司老板就问我还有什么想法,我跟他说这些年我有一些欣赏的歌手,想与他们合作新专辑。听完了歌手们的名字,对方说不得了,这专辑绝对是空前的。”

自己联络歌手

谭咏麟决定自己创作和策划新专辑,也负责联络歌手,“我花了两年来做这张专辑,没人拒绝我的邀请,只有一两个歌手因为档期问题无法合作,不过没关系,以后还有合作机会。”

与刘德华合唱

新专辑中也收录了谭咏麟与刘德华(华仔)合唱的新歌《简单是福》,由刘德华作词,谭咏麟作曲,这首歌目前在苹果音乐独家播放。“我和华仔是好朋友,以前曾合作歌曲,但从来没有合唱过。我希望这首歌像《笨小孩》(同样由华仔填词)一样,所以华仔答应帮我写词。他和我平时都很忙,很向往简单生活,所以我们就朝这个方向创作歌曲。”

问及什么是福,谭咏麟笑答:“有东西吃就是福!我最爱吃点心和云吞面。”他还透露,华仔本来觉得《简单是福》编曲与他写词的想法不符,于是校长便亲自在录音室改编曲子,直到华仔满意为止。“由于重新编曲再录歌,我们多花了四小时,过程挺赶的。”

刘德华之前受伤入院,谭咏麟去探望几次,现在刘德华回家休养,他不想打扰他所以没去探望。他说:“之前在医院时,我拿《简单是福》录音给他听,他很喜欢。”

谭咏麟去年11月曾经来新举行演唱会,在本地拥有不少歌迷。他透露今年底打算与温拿乐队来新开唱,“目前还在商量中,如果开唱会应该在8月后,因为我那时在香港有演唱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