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佩佩:死后遗体捐作研究

虽然年过70,郑佩佩不言休。(中国时报图)
虽然年过70,郑佩佩不言休。(中国时报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一代武侠女星郑佩佩到台湾宣传新戏《情定三生》与自传《回首一笑70年》,71岁的她生死观豁达,多年前已立好遗嘱,死后将遗体捐给香港大学做研究。

郑佩佩去年出版自传《回》,她说那是给自己70岁的礼物,同时也想与读者分享一些正面想法。

虽然年过70,但郑佩佩说只要有人找,她就会继续演下去,原因是怕老年痴呆。“我一直担心会像母亲一样老年痴呆,我大妹也得了老年痴呆,拍戏会让我脑子灵活。”

她担心的失智没发生,但近年手脚不太灵活,她透露70岁后常摔倒,“因为我思想快、行动慢,每次摔下去,都想着不要伤到头,但每次都撞到头,把脸摔得歪七扭八。”最近手又扭伤,加上拍戏时摔倒,双手已不太能举起来,也因过去拍武打戏,腰、手、关节等处都有旧伤。

郑佩佩修佛多年,自传以“回首一笑”命名,展现出她对人生豁达的态度。她透露身后事已交代,死后要将大体捐做医学研究,两年后再火化,骨灰随意撒在任何地方,“到时我的器官可能老化,但身体还能用。”

此外,为了不麻烦孩子,她申请过香港老人公寓,但等了八年都没机会。每年到台湾访友的她,原本打算在台湾养老,相中长庚养生文化村,因没台湾身份证,入住资格不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