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相佑、崔江姬合作查案 轻松诙谐

字体大小:

推理女王

可在viu.com或Viu应用观看

KBS World(星和Ch815,新电信Ch523/606)每逢星期四、五,晚上9:50

就如剧名《推理女王》所透露,这是一部推理韩剧,不过是以轻松、诙谐的手法包装,而不是黑暗、恐怖的那一类。

女主角刘雪玉(崔江姬饰)是家庭主妇,老公是检察官。别以为她是黄脸婆,只懂得洗衣做饭和伺候难搞的家婆,刘雪玉拥有出众的推理能力,擅长运用日常生活中累积的经验和常识来推理,而且几乎百发百中。

有一天,刘雪玉到超商买东西,看见警员在调查超商物品遗失的案子。她看过录像画面,推断出“小偷”是超商老板的儿子。原来这个孩子被学校恶霸欺负,他们到超商买东西不给钱,为避免被录像机留下证据,就随便拿出一张卡片假装刷卡还钱,男孩也只能乖乖配合。

负责的警员洪俊伍(李源根饰)非常佩服刘雪玉的推理能力,之后常找她协助破案。例如菜市场的储存柜偷窃案,洪俊伍原以为是一般的偷窃行为,刘雪玉却告诉他,事件跟毒品交易有关,后来也证实刘雪玉是对的。

权相佑靠直觉办案

男主角河完胜(权相佑饰)拥有好身材,帅脸蛋,被封警署的花美男,但他个性冲动,常以拳头解决事情。他也是“会走动的测谎机”,查案完全凭借自己的直觉。

河完胜调查的毒品案件,刚好是刘雪玉关切的“菜市场储存柜偷窃案”,两人不约而同到菜市场埋伏,等待嫌犯现身,结果刘雪玉差点坏了河完胜的逮捕行动。河完胜最终成功将嫌犯缉拿,以为可以升级,却因他曾以暴力对付一群青少年嫌犯,结果被贬到刘雪玉住的小区警署。

河完胜因为之前的毒品案,对刘雪玉干预警方查案相当不满,现在两人在同一个小区,经常碰面,火星撞地球,会发生什么趣事呢?

崔江姬靠推理抢便宜货

剧集有悬疑,也有笑料。例如刘雪玉的推理能力不仅能用在破案方面,也能用来抢便宜货。

超市有新鲜鸡蛋“时段打折”活动,确实的时间和地点保密,刘雪玉提早半小时到现场“考察”。她先观察员工,因为知道“时段打折”是承包商负责的,而不是超市,所以就先跟着那些没有穿超市制服的员工。她认为鸡蛋不容易搬动,所以促销地点不会离仓库太远,而且促销行动需要至少三人一起行动,一个搬运,一个维持秩序,一个销售,所以当她看到两个员工走向仓库时,立即跟着。果然,她在促销活动开始时,排在第一位,成功买了五打新鲜鸡蛋。

这是权相佑阔别三年后的新作,上一部剧集《诱惑》,与崔智友相隔11年再度合作,却落得雷声大雨点小,除了剧情沉闷,两人的火花也不再。权相佑这次一改形象,饰演粗鲁的警员,脸上常挂彩,形象反而讨好,演技也更自然。崔江姬的演出也很讨喜,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像是能看穿任何案件。

《推》接档热播剧《金科长》,《金》最后一集收视率达17.2%,《推》5日晚首播,韩国全国平均收视率和首都圈收视率为11.2%和12.4%,高于《金》首集收视率(7.8%),一开播就位居水木剧榜首。

天籁之战(首播)

8频道 晚上8.00

大型中国音乐挑战节目,由程雷担任主持。素人歌者能在这个平台挑战著名歌星莫文蔚、费玉清、杨坤和华晨宇等。

海边 By The Sea

HBO(星和Ch601) 晚上9.00

一对在海滨度假村度假的问题夫妻,在与当地居民互动之后,逐渐就他们自身未解决的争端达成协议。

西游伏妖篇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作为2013年周星驰导演电影《西游降魔篇》的后继故事,讲述唐三藏(吴亦凡饰)在上集感化杀死段小姐的齐天大圣(林更新饰),并收其为徒后,带着孙悟空、猪八戒(杨一威、汪铎饰)及沙僧(巴特尔饰),师徒一行四人踏上西天取经之旅。路途凶险,除魔伏妖,师徒四人也在取经过程中有了各自的成长。

标靶 The Target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柳承龙、李阵郁。讲述雇佣兵出身的多勋与救助自己被绑架妻子的实习医生泰俊,两人危险同行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