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主人公“受难”抢票房

《嫌疑人X的献身》张鲁(左)与林心如母女是邻居。
《嫌疑人X的献身》张鲁(左)与林心如母女是邻居。

字体大小:

先预祝大家明天公共假期“耶稣受难日”愉快,本周新片主人公在大银幕演出不同程度的受难,林心如因暴力前夫意外身亡,遭警方怀疑;范迪塞尔亲人被挟持;加拿大小情人遭追杀;医院里的人要对抗邪恶才能活命。历经苦难,他们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吗?

嫌疑人X的献身 Devotion Of Suspect X(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苏有朋

演员:林心如、张鲁、王凯

故事:石泓(张鲁饰)是中学数学老师,每天唯一的乐趣是在上班途中到邻居陈婧(林心如饰)的小餐馆买套餐。曾在酒吧工作的陈婧带着女儿躲避暴力前夫傅坚,不久前才搬到石泓家的隔壁。一天,傅坚的尸体在河边被发现,脸孔遭毁,指纹被烧掉,陈婧成为嫌疑犯。警方破案无头绪,向刑警学院物理系研究高智商犯罪的教授(王凯饰)求助,后者怀疑念书时的数学天才同学石泓协助了陈婧。

短评:苏有朋的第二部导作,翻拍日本电影《神探伽利略》(Suspect X)。看过日本《神》的观众,再看《嫌》会觉得没新鲜感,因为干案动机、警方的推理,嫌疑犯如何玩游戏,都很清楚,但没看过日本版的观众,肯定觉得超精彩。本片改编自东野圭吾的原著小说,情节扎实,中国版的王凯外形与魅力不输福山雅治,林心如演出惶恐的陈婧称职,可惜张鲁饰演的石泓,比堤真一的日本版角色逊色,输在眼神。


《玩命关头8》夏莉兹赛隆(左)威胁范迪塞尔。

玩命关头8 Fast & Furious 8(PG13)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 F. Gary Gray(加里格雷)

演员:Vin Diesel(范迪塞尔)、Charlize Theron(夏莉兹赛隆)

故事:唐老大带着莉蒂到古巴度蜜月,其他团队成员也已除罪,恢复正常人的生活,神秘女性——赛芙突然现身,引诱唐老大再次回到罪犯的世界,也让他与莉蒂以及曾一起出生入死的队友们关系陷入僵局。赛芙深知唐老大重视家庭,以此威胁,他唯有替她卖命。团队成员追查时,走遍世界各地,阻止赛芙让世界陷入大混乱,他们誓将疑似背叛的唐老大带回家。

短评:温子仁所导的《玩命关头7》让人赞不绝口,当时很多人为接棒导第八集的加里格雷担心。加里曾执导Mark Wahlberg(马克瓦尔贝里)主演的《偷天换日》(The Italian Job),他原来也不是省油的灯,除了让有许多独角戏的范迪塞尔大演内心戏,从开场意气风发的他,到展现乞求赛芙饶了亲人性命的挫折样,导演在处理从钢骨高楼城市到俄罗斯冰天雪地的追逐、逃亡飙车戏,也让人肾上腺素飙升创新高。

唐老大率领的地表最强团队在系列电影第八集,接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两大肌肉男Dwayne Johnson(巨石强森)与范迪塞尔私下闹不和,但在电影里紧密合作,兄弟情满溢。奥斯卡影后夏莉兹演反派赛芙很耀眼,一头黑人辫子,美艳的造型,是蛇蝎美人。


《残酷的梦》加拿大的年轻情侣一路逃亡。

残酷的梦 Mean Dreams(PG13)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Nathan Morlando(内森莫兰多)

演员:Sophie Nelisse(苏菲奈丽丝)、Josh Wiggins(乔什维金斯)

故事:苏菲饰演的凯西与当警察的父亲搬到农村后,凯西爱上邻居少年强纳斯(乔什饰),但遭到父亲韦恩的反对。强纳斯意外发现韦恩贪污、渎职与杀人,他偷了韦恩的不法之钱,带着凯西一起逃亡,但残暴的韦恩不放过这对小情人,展开追杀。

短评:加拿大电影,题材不新颖,但片中两名年轻人纯纯的爱,让人感动。作为爱情惊悚片,《残》的追捕方面可以加强,中间一大段不见“父亲”来追人,另外派来一名黑警察,张力并不够。

值得一提的是饰演父亲的美国男星Bill Paxton(比尔派斯顿),精湛拿捏了跋扈的父亲加坏心肠的警察。比尔曾演出《异形》《阿波罗13号》《龙卷风》《铁达尼号》,今年2月奥斯卡颁奖的前一天因手术引发的病症突然去逝,终年61岁。他的最后一部遗作是“The Circle”,片中饰演Emma Watson(艾玛沃森)的父亲。


《空虚》医院里的人类陆续变成攻击人的怪物。

空虚 The Void(M18)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Jeremy Gillespie(杰瑞米吉莱斯皮)、Steven Kostanski( 史蒂芬卡斯坦斯基)

演员:Aaron Poole(亚伦普尔)、Kenneth Welsh( 肯尼斯威尔士)

故事:亚伦饰演的警察卡特,某日巡逻时,发现一名少年倒卧在血泊之中,他马上送伤者到附近的农村医院,没想到医院内的病人与医护人员突然变成大开杀戒的怪物,卡特与其他幸存者尝试逃出困局。

短评:两名导演之前联导过惊悚喜剧动作片“Father's Day”,两人长片经验不多,杰瑞米对电影美术、史蒂芬在电影化妆特效,有丰富的经验,邪典片《空虚》这两方面都超强。

《空虚》与韩国电影《尸杀列车》在去年多伦多暗黑电影节都获得奖项肯定,《空虚》开端的悬疑气氛做得很出色,医院里的人陆续异变并攻击人的部分很惊悚,想要活下来的人死命反抗,很让人同情,但后来的故事转折却不怎么样,有点前强后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