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谨华首演中国古装剧 上厕所最困扰

杨谨华来新接受专访,畅谈近况及婚事。
杨谨华来新接受专访,畅谈近况及婚事。

字体大小:

台湾女星杨谨华最近在中国横店拍摄《大泼猴》,首次挑战古装电视剧,《大》由香港男星林峰主演孙悟空,台湾男星吴克群挑战猪八戒角色,日本男星赤西仁饰演二郎神,而杨谨华则演“恶蛟王”。

杨谨华不久前特别向剧组请三天假来新出席红星大奖,并接受联合早报专访。她在新戏有不少新鲜的“第一次”体验,唯独上厕所让她特别困扰,“穿古装在横店这种荒郊野岭的地方上厕所是特别的考验。古装很宽大,厕所地上又湿又泥泞,要小心地顾着服装,我想了各种办法克服这个问题。”

谈到拍戏经历,杨谨华兴奋地说,中国剧组拍古装戏很厉害,让她很容易入戏:“我以往没演过类似的角色。我第一次吊钢丝,第一次遇到爆破,第一次戴头套。头套非常重,戴在头上,我终于知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劳其筋骨’的意思,哈哈……整个脖子和肩膀会很酸痛,感觉很新鲜,一次比一次上手,越来越觉得好玩。”

杨谨华首次拍武打戏,危险动作让替身做,有些则由她亲自上场,“我把武打动作当成跳舞,你出招我闪,我出招你闪,好像双人舞。我现在比较知道如何出力,演到上瘾了。(以后可以多拍武打片?)可以啦,如果大家相信我的话,哈哈……”

一定会结婚,但时候未到

入行16年的杨谨华认为,演员最大的幸福是可以通过角色体验不同的人生,“不管是《一把青》的师娘,或者《败犬女王》的单无双,每个角色在我生命都占有一个席位,让我收获满满。”

以后希望演什么角色,她说:“对我来讲,哪里有表演,哪里就会有我。其实最重要是看角色有没有感动自己,然后我才能把感动传送给观众。不管什么角色,能够感动观众就是一个很大的成就感。”

杨谨华与美籍台裔男友下个月相恋满一年。问到这段恋情,杨谨华没有躲躲闪闪,大方回应,她说两人虽然分隔两地,不过经常保持联络。她认为目前的生活和工作状态很好,感到知足。

40岁的杨谨华婚事备受关注,她笑着回应:“我的家庭观念蛮重的,结婚是我一定要达到的人生目标。至于什么时候,你们比我妈还关心和紧张,不要急,该来的就会来,哈哈。我目前还是以工作为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