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续集电影 亲情、老歌加料

字体大小:

绘声绘影

春娇与志明这对香港情侣的故事,一讲讲了八年,成为了香港历来最卖座,同时也是口碑很好的爱情电影系列,现在推出香港与大陆合拍第三集《春娇救志明》,让人期待导演彭浩翔要如何完结。

两人拉拉扯扯,从公司后巷恋到陆港两地,离离合合,剧情从平常写实的细腻感动,渐入瓶颈。这回要借女性中年危机,第三者借精生子来搞一下波澜,但剧情显然已露疲态,不得不靠异想天开的外星人,以及怀旧金曲来一起挽救桥段,所幸还算拍得热闹有趣。

春娇与志明遇到的状况,和天下恋爱男女都一样,男的继续吊儿郎当,女的随时没有安全感,但一个任性,一个包容的匹配,却让他们离不开彼此。比较可笑的,上一秒春娇还在怪志明没有长大,下一秒就被他唱几首老歌灌得迷醉,也许就是说明了,没有伴侣是完美的,你要有人相陪,终究要接受对方的一切。虽然片名叫《春娇救志明》,其实谁救谁见仁见智,更像是两个性格凹凸的人找到了对应者,一起搀扶向前行吧。

杨千嬅感觉跟八年前相去不远,容貌保值很厉害;余文乐被岁月磨练出味道,一晃眼是现今香港影坛的中流砥柱了。

《银2》大玩亲情元素

《春娇救志明》这一系列电影的主轴是爱情,但友情与亲情不时发挥点缀作用,当然老歌更是起催化效果。好莱坞的续集电影《银河守护者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2)延续太空冒险之旅,这回除了战友的共同作战,彼此守护,更是大玩亲情元素。

男主角Chris Pratt(克里斯帕拉特)揭开身世之谜,长年思念的父亲突然出现,却不一定是福,生父和养父谁亲的千古话题,除了炒作成催泪线,还是片中主要的正邪斗争线呢!

女主角Zoe Saldana(佐伊萨尔达娜)和妹妹的恩怨更具张力。姐姐要延续能量,得靠妹妹挨痛牺牲,但姐姐仿佛要人明讲才流露些许愧疚,让观众对妹妹更添同情。

前半部的剧情拍得像电脑游戏,后半部才渐入佳境,既保存了一些对白趣味,几个原来的配角和新加入的角色,都成为比较抢镜的人物。例如大坏蛋的女助手Mantis(曼蒂丝),能用超能力解读她触碰者的感受,还能引人入睡,她常被Drax(毁灭者德拉克斯)言语调侃,成为这一集最出位的角色。

本系列跟其他超级英雄片不同的是大量引用80年代老歌,长于上世纪80年代的男主角,当然爱听那个年代的金曲,于是本片一石二鸟,既吸引年轻观众看特效,也吸引年老观众听音乐,这就成了影片票房的双保险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