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形系列第六部 揭晓异形之母起源

字体大小:

这个星期天是母亲节,虽然本周新片的角色没有很强的母性色彩,但《异形:圣约》倒是揭开外太空怪物“异形之母”的神秘起源。

《异形:圣约》

Alien: Covenant(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Ridley Scott(雷利史考特)

演员:Michael Fassbender(麦克法斯宾达)、Katherine Waterston(凯瑟琳沃特斯顿)

故事:太空船圣约号上一片寂静,15名船员和船上的2000名拓荒者都处在低温睡眠状态,只留机器人瓦特穿梭于舱廊间。太空船要前往遥远的行星奥瑞加六,这批殖民者希望建立起一个新的人类前哨基地。

当圣约号的能量收集帆被附近的恆星燃焰破坏时,幸存的船员被喚醒,此时他们收到来自不远一个星球的神秘讯息,舰长决定率领部分成员前去查看,那里有山有水,茂林绿地,有潜力作为新家园。殊不知,这里其实是个黑暗而致命的世界,一行人得为活命而搏斗。

短评:好莱坞名导史考特重返经典,新作《异形:圣约》与他1979年推出的《异形》故事有关,背景设定在导演2012年卖座片《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事件的10年之后。影片开场不久后的太空船遇难已拍得惊心动魄,接着登陆奥瑞加六星球后,发现有另一个与瓦特长得一模一样的机器人大卫,紧接着出现借人体孵化的外星怪物,剧情进入让人屏息的冒险过程。

作为异形系列的第六部,此片也揭开异形之母的神秘起源。片中异形胚胎在人体孵化后,从人口、肚子或背部冲破出来的血淋淋画面,是影迷熟悉的经典画面。这回的外星怪物更接近人的身形,攻击性超凶猛。

带头对抗异形的Sigourney Weaver(西戈尼韦弗)在这部片里已作古,但后起之秀——哈利波特前传《怪兽与它们的产地》(Fantastic F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的女主角Katherine Waterston(凯瑟琳沃特斯顿)饰演的太空船成员,在与异形搏斗时,战斗力惊人。法斯宾达饰演两个机器人,亦正亦邪的演技,让人刮目相看。


《喜欢你》

This is Not What I Expected(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许宏宇

演员:金城武、周冬雨

故事:金城武饰演的路晋为收购上海的瑰蕾酒店而入住考察,大失所望之际,却意外被酒店女厨顾胜男(周冬雨饰)临时救场的美食打动。两人隔空点菜、斗菜,虽未谋面,却惺惺相惜。其实他们是彼此的灾星,每次相遇都鸡飞狗跳,直到一次意外,两人的身份被戳穿 ,在“喜欢你”与“讨厌你”两股力量的拉扯下,他们会在一起吗?

短评:根据知名网络作家蓝白色小说《终于等到你》改编,由陈可辛监制,《七月与安生》编剧写剧本,曾为《我是路人甲》等片担任剪辑的香港剪辑师许宏宇的处女导作,影片轻松逗趣,将“讨厌”这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不过影片后面还是稍微拖拉了。

金城武片中霸气,刻薄、性格怪异,金马影后周冬雨则迷糊、邋遢、莽撞,两人是欢喜冤家,以菜肴隔空叫阵的剧情,颇具心思。男女主角现实中年龄相差18岁,但经过化妆师造型师巧手,金城武还是男神。


《暹罗鬼广场》

Siam Square(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Pairach Khumwan(福瑞特库姆万)

演员:Eisaya Hosuwan(艾莎亚)、Morakot Liu(刘莫拉克)

故事:一群年轻学生在知名的曼谷暹罗广场上补习课,传闻那里停电时,有名女鬼会出现在课室里,据说她已去世30年。有一天,梅与朱碧丽在教室里,突然发现教室角落的椅子上,坐着一名背影看起来让人毛骨悚然的长发女子……

短评:导演库姆万曾与多名导演联导浪漫喜剧“Love, Not Yet”,《暹》是他个人的首部长片导作,诡异惊悚氛围还可以,年轻演员也颇自然,但故事太拖拉、纷乱,节奏也不紧凑。


《梦魔缠身》

Dead Awake(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Phillip Guzman(菲利浦古茲曼)

演员:Jocelin Donahue(乔赛琳唐娜休)、Jesse Bradford(杰西布拉德福德)

故事:乔赛琳饰演的凯特调查多起神秘连续死亡案件时,发现被害者都有“鬼压床”经历,凯特的孪生妹妹也遇害,她在布拉德福德所饰演的伊凡的协助下,努力找出原因。

短评:睡眠瘫痪症俗称“鬼压床”,据非正式统计,约有三分之一的人一生中至少曾经历过一次。《梦》题材是吸引人,因为不少人曾有这样的“被压”经历,虽然《梦》在去年的Shriekfest恐怖片影展获得最佳惊悚剧情片奖,无奈这个企图交织着科学与迷信的故事,剧情发展不够吸引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