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总裁、邪恶生化人 母亲节档新片最抢镜

字体大小:

绘声绘影

母亲节档迎来两部电影的怪胎,一个是霸道总裁,一个是生化人,都让影片生色不少。

近年电影产量有限的金城武,在中国片《喜欢你》里演霸道总裁,刻薄挑剔,仅有美食这一个爱好,偏巧遇上创意厨师周冬雨,总裁讨厌厨师的迷糊邋遢,却被她的超强厨艺征服,开展一段趣味的爱情故事。

这是类似偶像剧的老套剧情,金城武虽然演来稍微浮夸,却演出一个不善搞人际关系的孤僻男子感觉,略带喜感。剧情描写他半夜失眠,煮一碗泡面吃,都要掐着秒表,严格遵守“科学实验式泡面法”。我看了都很想照做品尝,看看是不是“水在100度沸腾,挥发了面的香气,面在三分钟煮熟,将透未透时,才最弹牙……”

网上已有“好奇宝宝”实验,最后的评断是:“很好吃!很适合夏天!金城武的时间安排很科学,泡面劲道有韧性。香葱末是点睛之笔,增添了风味。过冰水后,泡面去除了过多油脂,口感更清爽!”本片没有找即食面赞助,所以更令人信服呢!

金城武被编剧塑造成“金句怪咖”,频抛经典台词,如损人时说:“特别丑的和特别美的,都很特别。像你这种,一般丑的,就很一般。”“我喜欢你做的菜,但是你不是我的菜。”追人时说:“我根本没有办法选择喜不喜欢你。”“我没有职位给你,但是我的身边有个位置给你。”

金城武和实际年龄相差19岁的周冬雨演情侣,虽然延续一贯的酷男萌女方程式,倒是酝酿出一番清新,加上编导精心调味,确实是一道可口的情人餐点。

美国片《异形:圣约》(Alien: Covenant)延续五年前上一集《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的故事线,讲述10年后一群新的太空人乘坐“契约号”飞船,前往遥远的星系寻找殖民地,他们来到一处看似天堂实则黑暗危险的星球,面临一场巨大灾难。

人类对抗异形外星人的故事继续,这回异形怪物尽管丑陋又致命,但真正危险的其实是一人分饰二角的生化人Michael Fassbender(麦克法斯宾达)。他亦正亦邪的演出,比上集更抢镜,他冷静到没有感情,冰冷如机械般的表情,更是贴合电影气氛,让人恐惧。

生化人被赋予高度人工智慧,但一旦智慧过高,如片中的法斯宾达不想按照指令办事时,人类就陷入危险了。这不是什么新鲜的套路,但是生化人高智慧地介入人类与异形怪物之间,取代异形怪物成为人类最大的敌人,为本系列导入新方向。

或许这个新方向有落入窠臼的风险,也可能被人批评俗不可耐,推翻《普》难得建立的深度风格,但《普》的票房不算太高——年度排名第18,或许因此让片商下调其思想性,做到更通俗,为下一集铺路。

本片由James Franco(詹姆斯法兰柯)和Billy Crudup(比利克鲁德普)扮演飞船的老大和老二,两人关系紧张,法兰柯名气大但很快就挂掉,克鲁德普演相信命运和神灵的角色,但这方面没有深度探讨,让人不解,或许两人会在下一集再出现,并揭开内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