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主角》 众女演员“苦哈哈”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图

陈欣淇演出新传媒电视8频道9点档新剧《第一主角》,她怪导演让她白挨巴掌。

陈欣淇连挨十巴掌

《第》是陈欣淇在新传媒的最后一部电视剧,但这部剧拍得名副其实的“痛苦”,因为剧情讲她被特约演员打巴掌,连挨十巴掌。她在记者会上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本来她不太敢打,但导演要她大力打,所以后来她打得满用力的。”

陈欣淇认为,用力打不是问题,问题是有些镜头是广角镜,观众看不清楚,所以导演应该教特约演员如何借位使力才对。可惜导演没教,特约演员使劲过度,结果她隔天照镜子,发现脸颊出现淤青。

她苦笑说:“拍戏已经很辛苦,不必把演员弄得全身是伤。作为一个演员,我可以保护自己,但无法让自己避免被打。”

不过这部剧对她来说不是单单痛苦而已,她在剧中扮龅牙丑女,造型最抢镜。她还常在剧组用这个造型去作弄别人,一看别人认不出她就很开心。还有场戏讲她被香蕉砸,结果香蕉正中脸蛋,她也不以为忤,还说很好玩。她说:“身为演员,我不介意,就是要能屈能伸,能收能放。”

谈分娩惨叫片段挨批

陈欣淇在剧中分娩惨叫的片段,之前被8频道用做宣传片,播出后引起观众恶评,指政府鼓励妇女生育,这样的宣传片会否让人对生育心生恐慌。对此,陈欣淇认为:“如果我没演得那么逼真,是否会被批评演得不够真实?”

她说,其他演员陈泓宇、陈邦鋆、林慧玲分别有送父亲进老人院、绑架人质和小三与正室对质的宣传片段,如果不跟戏剧连贯起来,那时候也可以说那些片段在鼓励人们送亲人去老人院,以及新加坡有很多绑匪及小三呢?

陈欣淇指出,现在网络更开放,小孩子已不是从电视上学坏,既然《第一主角》剧组用心拍摄,希望观众也能多做正面思考,不要动辄批评。

陈欣淇离开新传媒后,将有连串动作,估计6月底开始将接连有消息出炉。

钟琴演精神病女子

跳楼戏被路人当真

钟琴在剧中演精神病女子,内心戏不少,有场戏讲她要跳楼,没想到真的有路人误会报警,让真的警察到片场巡视。她笑说:“警察接到电话那么快赶到,在本地要自杀也不容易。”

她自爆演哭戏是死穴,因为不容易哭,但很感激林慧玲、向云等人,演对手戏给足戏,让她有时间酝酿眼泪,从一开始拍逼自己流泪到后来自然而然落泪,真的有进步。

向云拍摄时连连发病

向云拍摄时扁桃腺肿胀,身材发胖,平日不常生病这回还连连发病,不得已跟监制道歉,她叹说女人到了更年期就是这样。

她从主角演到配角,经历全盛和下坡期,听到过冷言冷语,刚好剧情和台词类似,让她重温那些感受。她想起以前拍完古装戏没换时装就大清早搭德士回家,但德士司机以为见鬼一溜烟跑掉,这段回忆将在剧情中出现。

林慧玲剧中“一脚踢”

也是女主角的林慧玲剧中角色,做遍剧组各个岗位,包括服装、化妆、武术替身、导演等。她说:“最想当导演,最不能当的是武术替身,不过导演难做,因为要摆平闹情绪的演员和摄影师。”

她到新传媒旧址各角落拍戏、留影,但听多了别人口中的“鬼故事”,最后心里也发毛,她笑说应该是自己吓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