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周秀娜从容面对年龄

郑欣宜(左)和周秀娜在电影《29+1》中没有太多交集,到片尾才有奇妙遇见的戏码。(剧照/邵氏)
郑欣宜(左)和周秀娜在电影《29+1》中没有太多交集,到片尾才有奇妙遇见的戏码。(剧照/邵氏)

字体大小:

电影《29+1》刻画两名不同生活背景的都市女性面对要步入30岁时的心态。主角周秀娜本月22日将过32岁生日,比电影角色还大,她认为没什么好怕的,以健康心态面对,积极快乐的过每一天。

香港女星周秀娜为新电影《29+1》接受《联合早报》香港长途电访时透露:人要勇敢面对渐渐变老的现实。

《29+1》刻画两名不同生活背景的都市女性面对要步入30岁时的心态,周秀娜片中因为工作升级带来的压力,男友对她的关心不如从前,父亲又患上老人失智症,重重压力让她喘不过气来。此外,片中还遭在公车上遇到的前老师不断提醒她的岁数不小了,让她十分难堪。现实中的周秀娜本月22日将过32岁生日,比电影中的女角色还要大。

她说:“我们一年一年变老是不争的事实,没什么好怕的,以健康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天应该要活得积极快乐。”

片中演出被赞精彩

《29+1》改编自香港舞台剧导演与女演员彭秀慧在2005年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周秀娜说:“拍摄成电影版本,也不需特别注意什么,按照电影剧本,很投入去演出就行。”她认为导演在处理人物在房子里的戏时,用了舞台剧的手法去拍摄,很特别,而她在演出时,情绪也可以连贯。

不少本地影评人认为《29+1》是周秀娜从影以来最精彩的演出,周秀娜说:“这部电影在香港的反应很好,不少30岁出头的人看了很多次,还说电影让他们思考生活上的问题。”

电影中的两名女演员其实没有太多的交集,因为周秀娜饰演的林若君因房东收回房子,她搬到人去了巴黎背包旅行的黄天乐(郑欣宜饰)的家,还发现两人竟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她通过黄天乐的日记,阅读着对方的人生点滴,两女的故事才渐渐融合,导演片尾奇妙的安排两人遇见了。

周秀娜说:“我和郑欣宜在宣传电影时才有多点机会在一起。她表面上看似嘻嘻哈哈很乐天,私下比较敏感。”

郑欣宜:蔡瀚亿很绅士

在郑欣宜的眼中,周秀娜则是眼大大,性感又漂亮。

郑欣宜对本报说:“秀娜的EQ很高,也很努力,是值得学习的榜样。”

蔡瀚亿片中与郑欣宜是一对像恋人但不是恋人、亲密但又清纯的青梅竹马。郑欣宜片中患乳癌,在被医生“碰”到乳房之前,大胆要求蔡瀚亿先摸一下。谈到这幕被摸戏份的拍摄,郑欣宜说:“拍摄前有点紧张,导演私下安排我与蔡瀚亿先认识彼此。拍摄时,他很绅士。”

郑欣宜认为之前的舞台剧版本很受欢迎,她多少有点压力:“我怕会让熟悉舞台剧的朋友失望,所以拍摄时,我完全投入,相信自己就是黄天乐。”电影出来的口碑出色,郑欣宜感到很开心。

谈到片中到巴黎出外景,电话一端的她笑哈哈说:“香港戏份的背景是夏天,为了连戏,我们到巴黎也穿夏天的衣服,但其实巴黎很冷,我们不停的流鼻涕。”

《29+1》已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