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人妻歌手美宝 出单曲歌颂母爱

字体大小:

还记得三年多前,曾旅居香港并单枪匹马到台湾出专辑的本地人妻歌手美宝吗?她在2013年底在台湾发行首张个人专辑《从目的地出发》,获得台湾和本地媒体的正面报道。她去年底与家人已离开香港搬回新加坡,并在今天母亲节推出单曲《是你》,歌颂伟大的母爱。

三次申请台湾工作准证被拒

美宝曾在本地开设一家广告公司,大学毕业后开始工作,结婚生了两个孩子,人生堪称顺遂。2008年,丈夫被调派到香港工作,她决定把设计公司卖掉,举家从新加坡搬到香港。离乡背井让美宝找不到生活重心,差点得忧郁症。

在丈夫的鼓励下,她决定重拾歌唱兴趣出专辑,并找到知名音乐制作人李振权(Jim Lee),在他介绍下辗转到台湾,遇见曾为吴克群、江美琪等制作唱片的台湾音乐制作人周世晖,并推出首张唱片。

美宝推出专辑后找到了一名台北经纪人,尝试申请台湾的工作准证,准备在台湾发展歌唱事业,不料却遇上麻烦。“我的经纪人想安排我在台湾校园巡演,于是先帮我申请工作准证,谁料却被拒绝,我们在10个月内共申请了三次都不成功,只好放弃。直到今天,我仍然不知道为什么遭拒。”

重新出发给自己一个交代

工作停滞将近一年让美宝的心情跌入谷底,她回忆:“我已经付出那么多努力,正当歌唱事业要开始的时候,我的‘火’却被浇灭了。我是自己一个人经营事业,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往下走,于是我放弃了自己。”

2015年中美宝走出谷底,决定放下不愉快的过去,给自己一个交代。她说:“《是你》原本是我第二张专辑的歌曲。我决定继续录制这首歌,并告诉制作人我不在乎结果如何,因为我想放下过去,给自己一个交代,然后重新出发。”

将同学感人故事拍成MV

美宝录制完《是你》后,本来计划为歌曲拍摄一段简单的字幕MV,就在这时她通过面簿知道一个失联多年的老同学林伟彬和她自闭症儿子钟黉杨的感人故事。“《是你》是一首关于爱的歌,我用母亲的角度来诠释这首歌,想表达母爱是无条件的奉献。伟彬的儿子患上严重自闭症,为了照顾孩子,她放弃事业,一心一意、无微不至地照顾他,这是母爱的最佳表现,于是便邀请她出现在MV中,呈现一个正面的母爱故事。”

MV在新港两地拍摄。一些从事媒体制作的新加坡朋友知道美宝的MV计划后,大受感动,决定无偿帮助她拍摄。制作团队特别飞到美宝香港的住家拍摄。在本地,MV导演为了让钟黉杨适应自己的存在,甚至每天花时间陪他。

谈到MV的拍摄困难,美宝说:“我们尽量在MV呈现真实故事,要如何在几分钟内把我和伟彬的故事交代清楚是一大挑战。拍摄地点是我们的家,我们没有造型师,所有化妆都由我们自己搞定,跟我当初在台湾出专辑时很不一样。”

现在歌曲和MV都已经完成并上线,问及美宝的未来计划,她回答目前还未决定,可能会设立宣传或广告公司:“对我来说,我已经给自己一个交代了。不过歌唱会一直是我的热忱,有机会的话,我还是愿意出来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