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浩乔装查票员 选女歌迷合唱送拥抱

字体大小:

照片由UnUsUal提供

下次去看演唱会,要留意查票员了,因为他/她可能是当天要开唱的歌手。李荣浩首次来新开唱,就给了歌迷这样的惊喜。

李荣浩前晚在新加坡博览中心举行“有理想”演唱会,翻唱环节,他特地选唱本地歌手林俊杰的《修炼爱情》及孙燕姿的《天黑黑》。介绍歌曲时,他说前一晚突发奇想,决定邀请歌迷上台合唱,选歌迷的方法非常有趣,是他乔装成查票员,在入口“暗中”挑选歌迷。选中后,他保留幸运者的票根,待演唱时才公布歌迷的位子。

歌迷座位号与生日巧合

现场的屏幕播出李荣浩乔装后的查票过程,他换上制服,戴上口罩,担心地说:“我的眼睛一露出来,就露馅了。”于是又戴了眼镜,遮住招牌眯眯眼。之后,他跟其他查票员一起站在门口,竟然没人认出他,他挑中了一个长发美女,即刻回到后台。

李荣浩透露,其实差一点就穿帮,因为听到有歌迷说,“这个人怎么长得这么像李荣浩?”他看了手中的票根,宣布选中的女生坐在第7排第11位,他说:“很巧,我的生日就是7月11日。”李荣浩邀请该女生上台,对方要求让好友一起上台,因为好友非常喜欢李荣浩。两女跟偶像合唱后,李荣浩送上爱的抱抱,让两个女生开心不已。

翻唱四大天王金曲

除了林俊杰和孙燕姿,李荣浩也翻唱香港四大天王的金曲,有张学友《如果这都不算爱》、刘德华《笨小孩》、黎明《今夜你会不会来》及郭富城《对你爱不完》,李荣浩都唱出自己的特色,《今》唱得深情动人,还将《对》改编成钢琴演奏版,自弹自唱,新鲜感十足。

即使李荣浩没有带来《对》的郭富城招牌舞蹈,气氛还是很棒,他的钢琴越弹越激昂,歌迷的情绪也随之高亢。最后他问歌迷:“你们high不high?”大家都以热情的欢呼声回应。

听李荣浩的歌,会以为他是文静内向的创作者,但是两小时的演唱会,身兼音乐总监的他,不仅呈现相当丰富的音乐演出,也让歌迷看到他活泼的一面,像乔装成查票员就是一例。

当晚的现场乐队实力坚强,本地音乐人Ruth Ling是其中一位键盘手。李荣浩歌声扎实饱满,充满魅力,精彩献上《有理想》《李白》《自拍》《喜剧之王》《不搭》《模特》等歌曲,让现场4000人深受感染,跟着哼唱或摆动双手。

努力互动,搞气氛

李荣浩自嘲不太会说话,但可以看出他很努力地搞气氛,真的要给他鼓掌打气。例如当工作人员在撤换乐器时,他坦承是最痛苦的时刻,因为必须跟歌迷聊天,还索性跟歌迷说:“我们就互相对看好了。”

演唱《有一个姑娘》时,为了靠近新加坡的姑娘,他走下台与歌迷握手,甚至走到后方,踮起脚努力伸直手,与坐在高处的歌迷握手,相当有心。

演唱会尾声,他“自创”尖叫时间,跟歌迷说:“我一直在唱歌,就给大家30秒尖叫时间!”然后舞台上的大屏幕出现计时器开始倒数。歌迷立即大声尖叫,让偶像感受他们的爱。

母亲到场支持,气氛温馨

前天的演唱会有一个温馨时刻。因为昨天是母亲节,李荣浩透露自己母亲在现场,但他不愿意让母亲曝光。之后,他感谢乐队成员陪着他四处巡回,错过许多跟家人团聚的时光,于是把歌曲《爸爸妈妈》献给乐队成员的父母和所有在场的爸爸妈妈。演唱时,屏幕出现多位乐队成员与妈妈的合照,还有他们亲笔写下的祝福,气氛感人。

演唱会有一个小遗憾,就是encore时,李荣浩的麦克风竟然没有声音,让原本气氛很high的《作曲家》,无法完整呈现。不过李荣浩非常镇定,待麦克风恢复声音后,以加倍的热情完成演出。只见他用力地刷着吉他,卖力地演唱,尽力地把气氛继续炒high,歌迷也以最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回馈。

《联合早报》是这次演唱会的指定宣传报章,UFM100.3是指定宣传电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