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金晶印尼演出 未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

三女儿谢金晶(后者)是猪哥亮与第三个妻子郭忆兰所生。(自由时报图)
三女儿谢金晶(后者)是猪哥亮与第三个妻子郭忆兰所生。(自由时报图)

字体大小:

(台湾讯)猪哥亮病逝,家属在声明中表示猪哥亮“真的累了,走得平和、安详,祝福他在天上仍然散播着欢笑。”

猪哥亮自3月底因病入院后一度传出病情好转,但4月底病情再恶化,癌细胞转移到肝脏,肝功能传只剩约20%,但病况暂时止跌,原推估还可存活一至两周,不料突然急转直下,家属都有心理准备,遗憾的是三女儿谢金晶未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

三女儿谢金晶11日飞往印度尼西亚演出,临走前不忘到宫庙为父亲祈福。这次演出,她在台上唱《思念你的心》献给爸爸,因这首歌父女俩一起合拍MV。

二女儿谢金燕也发声明,透露父亲逝世时,她和哥哥谢顺福、姐姐谢青燕都在旁替父亲梳洗、更衣,“父亲无病痛、无挂碍的去另个地方为他的观众、影(歌)迷演出了,继续他一派潇洒的出国深造,请大家善言、善语、心存喜乐为父亲助念让爸爸庄严且安详地通往极乐世界,永不再受苦,得到生命最安乐的圆满,感恩爸爸!”

谢金燕也表示称20日的纽约演唱会会如期举行,因父亲生前曾告诉她,能够出席纽约花莲慈惠堂的演出,“是非常大的福报”。

猪哥亮的遗体已运送到新北市板桥区长江路上的“龙华会馆”,待大体助念结束后才会移往别处。

四段婚姻路

猪哥亮的人生一路坐云霄飞车,巅峰时却在1999年积欠巨额赌债落跑,人间蒸发10年,直到2009年2月19日台湾《苹果日报》独家拍到他在屏东现身,之后顺势复出。

猪哥亮(左三)1994年与叶瑞美结婚时,谢金燕(右二)姐妹还担任伴娘。左一起为王识贤、杨宗宪。(中央社图)

猪哥亮演艺事业风光,家务事纷扰难解,其中最为人知的是与谢金燕18年避不见面的关系。猪哥亮重返演艺圈后,多次透过媒体镜头向女儿喊话想见面都不得要领,直到近期病重入院后,关系才破冰。

猪哥亮风流一生的他,四段婚姻育有三女二男。

18岁就结婚的他,据传第一个妻子是理发厅小姐,育有一子谢顺福,现为音乐制作人、作词家及作曲家;与第二个妻子林见如育有两女谢青燕、谢金燕,不过当年猪哥亮狠心抛下林见如,两人在谢金燕就读小学四年级时离婚后便很少见面,几乎不相往来,直到谢金燕出道前期,与猪哥亮父女联手合作拍广告、演戏,才让她重拾父爱。他与第三个妻子郭忆兰传言是在舞厅认识,两人育有一女谢耕玉,目前以艺名谢金晶在演艺圈发展。

猪哥亮现在的妻子是叶瑞美,他曾回忆说,当年叶瑞美到秀场打工,一看到她便一见钟情,直接问:“我离过婚,你喜不喜欢我?”当时还先派儿子谢顺福、谢金燕和叶瑞美混熟,才出手追求,1994年婚后生下儿子谢佑颖。猪哥亮复出时曾泪谢叶瑞美跟他一起度过10年“出国深造”的日子,感性的说:“来世还要再娶你。”不料却被叶瑞美狠狠打枪:“不要,你太花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