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港片《如来神掌》 香港第一代侠女于素秋离世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与曹达华合演粤语武侠经典片《如来神掌》,被封“香港第一代侠女”的于素秋上周在美国病逝,享年89岁(但有网上资料指她生于1930年),艺人元彬代于素秋女儿转发声明。

于素秋原名于凤,上海人,父亲是著名京剧武生于占元。她从小受到父亲薰陶,5岁学艺、8岁登台,擅打脱手北派,是有名的京剧的刀马旦,更与父亲创出“双飞”踢枪前、后、侧踢枪招式,后来不少后辈相继模彷。

于素秋18岁起从影,大部份以武侠片为主,是父亲培训及组成的“七小福”大师姐,而七小福成员包括:成龙、洪金宝、元彪、元华、元奎、元彬及元秋等人。她也与邓碧云、罗艳卿等七位粤剧女演员结义金兰,号称“八牡丹”,于素秋为“黑牡丹”。

于素秋主演超过200部影片,其中武侠片占了170多部。她与曹达华合演的《如来神掌》,更被公认是最匹配的银幕情侣,不过她因不谙广东话,大部份粤语片由别人配音,自己声演的广东话作品只有一两部。

1966年,于素秋与粤剧名伶麦炳荣结婚后息影,育有两子一女,并移居到美国生活,闲时打麻将为乐,亦偶尔与爱戴她的影迷相聚。她最后一次现身的公开活动是2009年从美回港出席“七小福”成立的50周年晚会。她那时身穿黑色旗袍,外披绿色皮草,大明星风范十足,与一众师兄弟妹元彪、元宝、元华、元秋大啖大闸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