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运气差”的宿命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王伟良(左)在《天公仔》中,借素描簿向王敏奕告白。
王伟良(左)在《天公仔》中,借素描簿向王敏奕告白。

字体大小:


故事:林羽从小就运气不佳,父亲林冲(周初明饰)不以为然,母亲(陈秀环饰)则为他求神拜佛。林羽小学暗恋女同学青青,无奈后者突然退学。多年后,林羽(王伟良饰)与好友青青(王敏奕饰)重逢,但两人始终有缘无分,要不是青青有男友,就是林羽表白失败。几经转折,两人是否能在一起?


短评:导演巫培双前作《我是孝子》口碑不俗,在尝试了鬼片、家庭伦理喜剧之后,将触角延伸到爱情电影。影片前半部氛围很出色,怀旧、林羽与青青两小无猜的逗趣互动,让人看得欣喜。后半段处理男女主角长大重逢后,与爱情错肩而过的情节太繁多,不但拖拉,还有刻意的感觉。


《天公仔》比较有趣的是,看到后面才知道谁是天公仔。所谓人定胜天,人还是可以摆脱“差一点”的悲观宿命论。除了爱情,《天》也有亲情与友情的刻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