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艺人的谦逊和专业

为了完成节目,两名资深艺人尹汝贞(左二)和申久(右一)都放下身段配合。(网络图)
为了完成节目,两名资深艺人尹汝贞(左二)和申久(右一)都放下身段配合。(网络图)

字体大小:

瑱心话

尹汝贞接下《尹食堂》时说,这个节目就像一份作业,不管最终的成绩如何,还是要认真、投入地把作业完成,而她和申久都做到了。

韩国有线频道tvN的最新收视率调查显示,综艺节目《尹食堂》在本地的收视率,连续五周登上同时段三甲位置。《尹食堂》是韩国综艺界“点金胜手”罗英锡PD(制作人)的新作,他在tvN制作的综艺节目,我全都捧场,这次当然也是每周追看。

后辈的榜样

罗PD的“花样系列”和“三餐系列”,有口碑有收视,他这次将两者巧妙结合,把《一日三餐》的李瑞镇、“花样姐姐” 尹汝贞和“花样爷爷” 申久凑在一块儿,并加入为罗PD献出综艺处女秀的甜姐儿郑有美,制作了《尹食堂》。节目内容是四名艺人到一个热带小岛开设一家韩式餐厅,从菜单设计到下厨、冲咖啡、榨果汁、端盘子、洗碗碟,都必须亲力亲为。

“花样系列”和“三餐系列”都充满娱乐性,而《尹食堂》除了具娱乐性,更让我看到艺人的谦逊和专业,尤其是两名前辈尹汝贞和申久,在这方面绝对是后辈的榜样。

70岁的尹汝贞,出道46年;80岁的申久,出道42年。两人都是后辈尊敬的老师,但来到小岛的餐厅, 尹汝贞是大厨兼老板,申久则是侍应生。也只有罗PD,有胆这样“对待”两位老人家,要尹汝贞在炉灶前忙个不停,甚至要申久招待客人。那是因为罗PD很清楚,这个身份上的大反差,能带出最佳的娱乐效果。两位前辈对罗PD也是百分百的信任,才愿意放下身段配合。

节目如作业

尹汝贞非常逗趣,对自己的厨艺缺乏信心,可是没有客人上门时,又懊恼没机会大展身手,然后就蹲在后门口发闷发呆。门庭若市时,她又紧张得碎碎念,担心漏了单子。她也常拿自己的单身自嘲,忙翻时会笑说披头散发的模样,嫁不出去了;客人对食物赞不绝口时,会得意地说自己准备好嫁人了。

“下班”后,尹汝贞大可以翘脚,但她没有。她在厨房站了一整天,回到住处时脚都肿了,要敷冰块消肿,但她不但没有怨言,还为大伙儿做晚餐,也操心申久前辈有吃饱吗?有累坏吗?

申久更是教我敬佩。他以临时工的身份来到餐厅时,李瑞镇等人都吓一跳,因为没人敢使唤他做事。申久自动自发,把菜单背熟,并叫李瑞镇教他简单的英语。

申久端菜时,总是面带微笑地跟客人说“Enjoy”,声音和表情都好可爱。没有客人时,李瑞镇请申久坐下休息,申久竟然说:“我是临时工,怎么可以坐下?”然后就静静地站在一旁,耐心等候客人上门,看到有旅客经过,也会亲切地说“Please come in”。客人离开后,他会立刻收盘子,擦桌子,工作态度非常认真。

尹汝贞接下《尹食堂》时说,这个节目就像一份作业,不管最终的成绩如何,还是要认真、投入地把作业完成,而她和申久都做到了。

《尹食堂》已进入尾声,我好期待第二季,期待再看到两位可爱的老人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