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亲情攻克教育难关

江美仪(左一)剧中与大女儿江嘉敏(左三)的关系长期处于作战状态,还与丈夫黄智贤(右一)走向同屋分居关系。(星和视界提供)
江美仪(左一)剧中与大女儿江嘉敏(左三)的关系长期处于作战状态,还与丈夫黄智贤(右一)走向同屋分居关系。(星和视界提供)

字体大小:

热播站

《亲亲我好妈》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855)

每星期一至五,晚上8.00

香港无线电视平常少拍平实生活的家庭剧,这类剧种也不常在收视上领先,但今年的《亲亲我好妈》改变了一切,是今年至今为止收视最高的剧集,而且口碑一面倒叫好。

本剧讲述全职母亲江美仪自小接受第一代虎妈米雪高度严格的管教,潜移默化间对两女儿制订一系列怪兽式子女成长规条,令大女儿江嘉敏尤其反感,母女关系长期处于作战状态。本来担任和事佬角色的丈夫黄智贤可从中舒缓紧张气氛,但自身面临中年危机更堕入出轨诱惑,两夫妻竟走向同屋分居关系。

江美仪不单对内严苛,对外亦亳不手软,在家教会与吕慧仪斗到你死我活,幸有不惧恶势力的训导主任陈敏之驾驭有术,令两个虎妈渐成欢喜冤家,分担对方鲜为人知的虎妈辛酸。江美仪一心为女儿打造才女之路,但发现她与陈敏之弟弟何广沛谈恋爱,于是捧打鸳鸯,更揭出一个埋藏了十几年的秘密,母女关系濒临瓦解边缘。

堪称香港版《虎妈猫爸》

故事透过香港教育制度、怪兽家长、生活压力等社会话题,带出家庭伦理,也从各方面探讨了对下一代的教育问题,男女主角性格的设定,俨然是一出香港版的《虎妈猫爸》,其实题材不新鲜,只是剧情贴近生活,因此引发了学生家长的共鸣。但本剧没有一味地放大升学压力,而是着重从亲情的角度来攻克教育的难关,令不少观众感到温暖。

有观众赞说:“本剧有关于人生的困境和困扰,却没有咬牙切齿的争执。”“具有指导意义和真实感,难得。”

江美仪黄智贤各自取经

江美仪、米雪、陈敏之、吕慧仪把不同类型的“妈妈”角色演出了张力,江嘉敏、何广沛等新人也表现不俗,其中江美仪是自2009年从亚视跳槽过来后第一次当女主角,她和黄智贤虽都扮演父母,但现实中却都没有子女,演技仍被观众赞好。黄智贤说他是向朋友取经,而江美仪则将教狗的经验放在教剧中女儿身上。唯一的诟病是观众觉得江美仪和米雪像姐妹多于母女。

本剧是关永忠在无线电视监制的最后一部电视剧,他过去拍过《同捞同煲》《我的野蛮奶奶》《肥田囍事》较有名,近年佳作不多,还有另一部《波士早晨》传因水准差而被雪藏,但据传他因电视台内部政治斗争成了牺牲品,让网民为他鸣不平。

长城 The Great Wall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观看

导演:张艺谋,

演员:Matt Damon(麦特戴蒙)、Pedro Pascal(佩德罗帕斯卡尔)、刘德华、景甜、鹿晗。影片讲述了在古代,一支中国精英部队为保卫人类,在举世闻名的长城上与怪兽饕餮进行生死决战的故事。

欧洲雇佣军威廉与同伴佩罗托瓦尔来到中国寻找黑火药,意外发现了长城是为抵御60年降临人间一次的饕餮所建。长城内部机关重重,宛如“陆上航母”,由无影禁军世代镇守。在这里,威廉见识了饕餮的凶残,也见证了无影禁军的精锐和勇敢,并被这群战士之间的信任和牺牲所感动,义无反顾地加入共同守护人类的战斗中。

最强岳母(大结局)

8频道 晚上9.00

秀珠突然晕倒,淑慧终得知她的病情,知道母亲因为她的婚姻而耽误治疗,后悔不已。秀珠病情恶化,医生表示必须马上动肝脏移植手术。经检验后,淑慧的肝脏完全适合移植,她毅然决定捐肝救母,但秀珠却拒绝……

卧虎藏龙

 

天映频道(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 晚上9.00

江湖上地位显赫的李慕白(周润发饰)因想引退而托付女镖头俞秀莲(杨紫琼饰)将自己的名剑青冥剑转交给贝勒爷保管。半途俞秀莲遇到官家小姐玉娇龙(章子怡饰)任性抢剑,二人相遇相知。连场情义难两存的生死战正式展开。

一息生机 Air

Cinemax(星和Ch611)

晚上7.00

不久的未来,可供呼吸的空气已不存在,两个守护人类最后希望的工程师在执行重要任务的同时,还得努力维持他们的生命与理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