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届康城影展 邱金海成首个任康城影展评审的新加坡人

本地名导邱金海。(档案照)
本地名导邱金海。(档案照)

字体大小:

第70届康城影展17日展开,本地名导邱金海成为影展短片竞赛的评审之一,也是第一个成为康城影展评审的新加坡人。

邱金海对《联合早报》透露,感到荣幸与开心,他也忍不住兴奋地说:“Barry Jenkins(巴里杰金斯)也是其中一名评审。”黑人导演巴里杰金斯的《月光下的蓝色男孩》(Moonlight)是今年奥斯卡最大赢家,摘下包括最高荣誉的“最佳电影”等三奖。

据所知,邱金海与巴里杰金斯是担任康城影展“基石和短片单元”(The Cinefondation and Short Films)的评审,“基石”部分是学生的竞赛短片,将从16部作品中选出三名优胜者,成绩本月26日揭晓;“短片”部分则从9部竞赛短片中选出金棕榈短片奖的优胜者,成绩28日揭晓。邱金海是至今长片作品曾竞赛康城影展金棕榈大奖的唯一本地导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