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吴镇宇 曾玩股票烧到手

香港影帝吴镇宇(左起)和中国大陆女星余男及台湾男星张孝全,合拍讲述金融风暴的迷你电视剧《香港华尔街》。(Fox Networks Group提供)
香港影帝吴镇宇(左起)和中国大陆女星余男及台湾男星张孝全,合拍讲述金融风暴的迷你电视剧《香港华尔街》。(Fox Networks Group提供)

字体大小:

香港影帝吴镇宇一进股市,大家当心,因为股灾可能就要来了!

“亏了几十万港元”

吴镇宇和台湾男星张孝全及中国大陆女星余男合拍讲述金融风暴的迷你电视剧《香港华尔街》,昨天在吉隆坡片场接受联合早报记者访问,被问及股市投资经验时笑说:“ 我这样的人都进场时,股市就危险了,股灾应该就要来了。”他记得多年前曾玩股票,却亏了几十万港币,从此不再入场。他说,当演员拍戏时如果老记挂着股市动态,表现难免会受影响。

张孝全和余男都说不熟金融,所以不玩股票。张孝全没拍过这个题材,所以特别兴奋,特别学习专业术语和知识,因为剧中穿插真实的香港金融事件,所以也对历史有所了解。只有演技派廖启智承认他买过香港无线电视的股票,从2港元等到它升到9港元,赚了一笔,但他之后不再碰股票,因为比较想通过实际的途径赚钱。

参考金融界高官设计发型

《香港华尔街》以亚洲金融市场为题材,其台前幕后集合两岸三地精英人马,由刘德华首当监制,并由话题电视剧《选战》总导演黄国强执导,其他演员还有谭耀文、张可颐、江奇霖、蔡洁、潘灿良、梁健平、张雷、陆骏光等。本剧讲述一队隐世的金融雇佣兵,决心狙击香港政经界传奇人物,在个人恩怨的博弈之间,竟将全亚洲的金融市场卷入漩涡中。

记者昨天飞到吉隆坡直击片场采访。吴镇宇在剧中演管金融的政府高官,张孝全则是一名懂法律的金融家,虽然表面两人分别是反派和正派,被卷入在一场金权交易的对赌中,但吴镇宇强调,剧情不是传统的黑白对垒,而是有更多灰色地带,谁好谁坏见仁见智。

吴镇宇的飘扬长发引起一些记者好奇,问他是“现代发型”吗,他笑说:“不然是古代吗?”接着称这是参考历任香港金融界高官发型设计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留民国头?”吴镇宇说他只管剧中自己的戏份,这样就会以为自己戏份最多。张孝全赞吴镇宇好戏,自己想跟他多学习,还称吴镇宇比自己帅。

“不知去哪里找刘德华”

监制刘德华之前坠马受伤,吴镇宇可有和监制他聊剧本?他笑说不知道去哪里找刘德华,家里就更加守卫森严啦,但有一次在公司看见他,觉得他很整洁,不像是在病床上出来的样子,但他不方便站起来,大家要走到房里才可以跟他聊天,所以吴镇宇体恤他回公司要处理很多事情,就不打扰他。

《香港华尔街》由中国腾讯旗下企鹅影视及美国福斯传媒集团(Fox Networks Group)联合出品,将在吉隆坡拍摄约三周,并在香港完成拍摄,共为期三个月,首季五集的故事,预计2017年年底在福斯旗下的卫视电影台和腾讯视频全网播出。这是亚洲经济势力崛起后,另一家好莱坞影视公司近年宣布进军亚洲,开拍剧集。之前已有HBO亚洲(HBO Asia)开拍郭书瑶主演的《通灵少女》。

刘德华说他自己平时忙,但间中会看剧,留意各地不同剧集的制作,觉得香港剧集其实可以做到国际水平,希望这次制作题材不同、内容大胆的迷你剧,希望有新气象。

企鹅影视副总裁,腾讯视频版权合作部总经理韩志杰说:“福斯在全球范围有着非常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企鹅影视依托于腾讯视频的视听平台和腾讯丰富的产品管道,也完成了多部剧的打造。我相信双方的合作,能够充分调动各自的优势,让一加一大于二,同时,我们也希望双方能够为中国电视剧未来新的合作模式提供一个好的案例和参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