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金融骗局全解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现年79岁的前美国纳斯达克主席伯纳德马多夫(Bernard Madoff)于2008年因主导美国史上最大的金融骗局而被逮捕。据报道马多夫以非法性质的金字塔式传销手段(又称:庞氏骗局,Ponzi scheme),骗取数千名投资者超过500亿美元,不少人失去所有储蓄,包括史提芬司匹堡、赖利金、凯文培根等一堆美国名人掉进陷阱,马多夫过后被法庭判处150年监禁。


HBO原创剧《庞氏骗局》以这起欺诈案为题材,检视这场著名的马多夫骗局当中各种诈欺及谎言。除了无数民众和企业是此宗金融骗局的受害者,伯纳德马多夫也让自身和他家庭受到相当大的冲击,让他和家人一夕间成为全球焦点。


奥斯卡影帝Robert De Niro(罗拔迪尼路)首次主演HBO的电视电影,饰演一家之主伯纳德马多夫,金球奖影后Michelle Pfeiffer(米雪菲花)则饰演对丈夫设计的骗局完全不知情的妻子。据悉,马多夫向两个儿子坦承他的生意其实就是一个“大谎言”后,宣称也不知情的儿子向当局告发了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